全部

山东省新闻中心正式启用!闪电新闻实地探访带你先睹为快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1-19 16:30:01

图/山东省新闻中心新闻发布厅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9日讯 1月19日,山东省新闻中心正式对外启用,并举行了首场新闻发布会,介绍2021年山东经济社会运行情况。首次云集此处的记者们,也第一时间实地探访了新闻中心。

本着精简高效、便捷集约、节俭务实的原则,山东省新闻中心是对已有的会议场所改造建设而成,但走进后,记者们还是被其科技力和实用力所折服。简洁稳重的整体设计、灵活大方的布局,以及完备的功能区域设置,无不体现出其多功能的新闻中心定位。

新闻中心内设置了新闻发布厅、媒体工作区、形象展示区、混合采访区等多个区域,每个区域可根据实际工作需要灵活调配功能,最大限度合理利用空间。

图/山东省新闻中心多功能厅

闪电新闻记者注意到,为方便新闻工作者的报道工作,满足采访、编辑、制作、存储、传输等需求,新闻中心配备了先进硬件设备,引进音、视、云、网等软件系统,为各区域全面赋能。

图/山东省新闻中心混合采访区

如何在固定省级新闻发布场所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功能、丰富载体、提升水平,建设现代化的省级新闻中心,也是各界高度关注的问题。山东省新闻中心以“一个平台、六个中心”功能进行了解答。

正式对外启用后的山东省新闻中心将通过举办省级新闻发布会、媒体吹风会、记者见面会等形式多样的新闻发布活动,打造媒体获取山东权威信息重要平台。此外,这里还将成为重大会议活动新闻中心、形象展示中心、一站式媒体服务中心、宣传策划协调中心、新闻发言人活动中心以及融媒体采编运维中心。

图/山东省新闻中心形象展示区

一位参加发布会的中央媒体记者表示:“山东省新闻中心理念先进,功能完备,设施齐全,能够策划发布权威信息,集中展示山东形象,集纳推送新闻素材,沟通服务各类媒体,必将助力山东新闻宣传工作综合水准提升,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好开放自信的山东形象。”


闪电新闻记者 贺晓菲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莘县:留守老人“出道” “大爷帮”传递乡村正能量

在山东莘县张寨镇郝庄村,72岁的陈学文刚扔下几块香蕉皮,就遭到几名老人的严厉批评。这不是真的吵架,而是莘县“大爷帮”的老人们在拍戏。...[详细]
新华社客户端-订阅号-时政-新华视点 2022-01-18
讲好信访故事 山东省信访局与山东广播电视台签署战略合作

讲好信访故事 山东省信访局与山东广播电视台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省政府副秘书长,山东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柳景武,山东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吕芃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山东省信访局二级巡视员庞...[详细]
齐鲁网 2022-01-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