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0人荣获“齐鲁大工匠”称号 年龄最小者22岁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21 10:01: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1日讯 12月20日晚,由山东省总工会和山东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的2021齐鲁大工匠颁奖典礼暨第二届山东省全员创新企业发布仪式在济南举行。10位来自各行业生产一线的职工获得“齐鲁大工匠”称号。

本次活动走进中国重汽集团,把舞台搬进了一线生产车间,通过人物短片、采访互动、文艺表演等形式,生动展示了张合礼、冯新岩等10位齐鲁大工匠的奋斗事迹,用一个个感人故事、精彩瞬间诠释了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

获得本届“齐鲁大工匠”荣誉称号的烟台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管路班长高级技师杨德将表示,“获得这么高的荣誉,心里挺自豪,现在进入全员创新高速发展时期,国家、社会给我们提供了很多展示自己的平台,应该抓住这个机会,苦练本领,以技能来报国。”

今年只有22岁的中建八局管道工陈宇航,是历届齐鲁大工匠最年轻的一位。2020年,在广州举办的首届全国技能大赛中,他凭借成熟稳健的操作,夺得了“管道与制暖项目”金牌。

陈宇航说,“年龄小反而更有压力,今后能把自己比赛所学带到工作中,为企业和社会做出更大贡献。”期待广大青年也能苦学本领,走技能报国之路。“不光是白领需要人才,技工工匠也需要有人来传承。”

活动现场还揭晓了50家第二届山东省全员创新企业,分别来自装备制造、电力、建筑、采矿、化工、交通运输等13个行业。实施“齐鲁工匠”建设工程以来,全省共培育“齐鲁大工匠”40名、“齐鲁工匠”160名,带动各级培育各类工匠人才4.34万名;目前,培育山东省全员创新企业100家,带动各级培育各类创新企业3200余家,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汇聚磅礴力量。

闪电新闻记者 张伟 刘洋 崔冬梅 牛成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活动丨微信表情包“鲁小安”正式上线

好消息。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活动网络安全IP形象敦厚、健康、活泼友好可爱富有正义感“鲁小安”系列表情包正式上线了。没有网络...[详细]
中国山东网-新闻-山东新闻 2023-09-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