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72小时全方位模拟地震灾区现场!山东消防这场实战演练燃爆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09 19:30: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9日讯 “黄金72小时”是地质灾害发生后的黄金救援期,每多破拆一面墙,多巡查一层楼,都可以给伤者透气和生命的机会。最近,在山东东营,就上演了一场“黄金72小时”模拟救援行动。

此次救援行动是一次地震救援实战演练,演练模拟场景为:山东省东营市发生7级地震,现场部分建筑倒塌,有人员被埋压,周围道路塌方,车辆无法通行。山东省内16支地震救援队迅速汇聚东营,进行现场救援。

据灭火救援部副部长兼特种灾害救援处处长郑田申介绍:“这次我们调动的是7支重型地震灾害救援队和9支轻型队。和1支搜救犬专业支队。参演的大概有1300多人,专业的救援车辆是155台。”

此次山东省消防救援队伍“使命召唤·齐鲁砺剑—2021”地震灾害救援跨区域综合实战拉动演练,旨在进一步提升消防救援队伍应对地震灾害救援能力,扎实推进地震灾害消防救援力量体系和能力建设。从5月7日到9日,消防救援人员需在地震救援“黄金72小时”内完成演练。

郑田申说:“五月七号我们下达集结命令,队伍到达东营集结点。我们卸装,人装携行,我们设置了6公里,(最后)到达我们的宿营地进行营地搭建,领取科目。第二天实地进行救援项目操作,我们既有单兵狭小空间的施救科目,又有竖向的、横向的、斜向的救助。第三天进行科目的奖评,对整个演练过程进行总结。”

据了解,此次地震救援演练也是山东省内参训队伍最多、科目设置难度最大的一次地震实战演练。

山东省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李建春表示:“坚持“实兵、实装、实战”原则,全要素、全时段模拟地震灾害救援的全过程,进一步提升整个消防救援队伍地震灾害救援能力。下一步,我们将分层级对这次演练进行系统总结。及时总结固化作战经验,查找整改存在不足,确保我们消防救援队伍全面适应全灾种大应急救援需求。”

闪电新闻记者 钱云飞 孔然 张聪 王舒薇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90后”返乡创业带出一个“淘宝村”

每逢节假日,各大电商平台都会提前做促销活动,这是我们最忙的时候。2014年,在外打拼多年的康建返乡创业,将电商这一“稀罕”行业带回了村...[详细]
大众日报 2021-05-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