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五一”旅行大数据:山东地区订单量同比增长280% ,济宁日照入围增速最快目的地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06 14:41: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6日讯 今天,闪电新闻记者从携程了解到,携程联合新华财经发布了《2021“五一”旅行大数据报告》,以多维度数据展现“五一”黄金周期间国内旅游市场的强势复苏。

山东订单量同比增长约280% 

今年“五一”连休五天,消费者积蓄已久的长途出行需求得以释放。来自携程方面数据显示,携程“五一”黄金周总订单量同比增长约270%,对比2019年同期增幅超过30%;山东地区订单总量同比增长280%,比2019年同期增幅超过27%。

对比2019年同时间段,携程在山东地区门票单日订单量增幅最高达350%。对比2019年同期,携程在山东地区租车单日订单量最高增幅约270%。

“00”后出游群体占比达19%

渐渐成为职场实力担当的“90后”在今年山东地区“五一”出游人群中占比达35%,成为绝对出游主力,“80后”位列第二,占比达32%。需要注意的是,以“00后”为代表的“Z世代”人群在这个“五一”黄金周中占比达19%,旅游消费直追“80后”。在性别分布中,携程女性用户占比51%,略高于男性用户。

在“00后”的关键词搜索中,“小吃”“夜市”“奶茶”“打卡”“地标建筑”位列热度前5,“80后”的关键词前5名分别为:“景区”“三亚”“自驾线路”“酒吧”“长隆”。显然,对这个世界充满好奇的年轻人更加偏爱碎片化的体验。

济宁日照入围增速最快目的地

对比2019年和2021年订单量100强城市来看,荆州、连云港、汕头、湖州、大同、洛阳、淮安、张家界、济宁、日照入围今年“五一”黄金周增速最快的目的地城市,山东省的济宁、日照两城市入围,显示出当下旅游消费的多样化。

数据显示,在携程“五一”山东地区酒店订单中,高星酒店占比近4成,滨海度假酒店、市郊度假酒店以及主题乐园酒店成为消费者的心头好。

今年“五一”黄金周是自疫情以来旅游市场最为火爆的公众假期,熟悉的“人从众”模式再度回归,而随着目前国内疫苗加速普及,后续旅游市场也或将保持旺盛的增长势头,相信在接下来的暑假市场以及国庆假期,国内旅游经济会迸发出更为强大的活力。

闪电新闻记者 张聪 王峣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