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指导工作推进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09 10:35: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9日讯 5月6日上午,山东省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指导工作推进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中央第九督导组组长姚增科、省委书记刘家义调研教育整顿工作讲话精神,交流部分指导组经验做法,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刘家义同志亲自审定会议方案并提出明确要求。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陈辐宽出席会议,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办公室主任林峰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各指导组前期重点工作。会议指出,各指导组自进驻以来,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迅速行动,精心谋划,方向把得准、责任压得紧、工作作风实、初步成效好,推动各地教育整顿扎实有序开展。 

会议强调,下一步,指导组要重点加强四个方面的工作。一要坚持问题导向,提高政治意识。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落实好中央督导组督导要求,深入推进问题整改。二要聚焦重点难点问题,推动实现重大突破。要尽快突破一批重大案件,形成震慑效应;尽快通报一批典型案例,树立鲜明导向;尽快整治到位一批顽瘴痼疾,请群众评判整改效果。三要勇于担当作为,做到真督实导。指导组临时党支部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增强斗争精神,坚决扛牢指导责任;组长、副组长要发挥好“头雁效应”,以上率下、勇于担当、敢于拍板;组员要强化党员意识、集体意识,对安排的任务不讲条件、不打折扣,迅速行动、抓好落实。四要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压实市县两级党委的主体责任,推动市县两级党委书记落实好第一责任人职责;要强化指导组的指导责任,完善与省教育整顿办的工作协调机制,提升指导工作的精准性、实效性;要强化各市相关职能部门的协同责任,督促市纪委监委等部门强化职能作用,加快办案进度,形成齐抓共管、协同推进的工作合力。

闪电新闻记者 廖亮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90后”返乡创业带出一个“淘宝村”

每逢节假日,各大电商平台都会提前做促销活动,这是我们最忙的时候。2014年,在外打拼多年的康建返乡创业,将电商这一“稀罕”行业带回了村...[详细]
大众日报 2021-05-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