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10场主题活动点燃“2021惠享山东消费年” 家电消费节将发放2000万元+消费券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08 22:05: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8日讯 今天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21惠享山东消费年·约惠春夏消费季”活动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山东省商务厅副厅长王洪平介绍,本次活动采用“1+3+N”模式,“1”就是打造“2021惠享山东消费年”活动平台,坚持“造势”与“抓实”相结合,统一策划、统一宣传、政企互动、上下联动,形成促消费的合力;“3”就是借势节庆消费旺季,在“五一”、中秋国庆、元旦春节三个关键时间节点,分别举办“约惠春夏消费季”“礼惠金秋消费季”“钜惠暖冬消费季”三季促销活动;“N”就是围绕汽车促销、家电家具促销、名优商品促销、餐饮美食促销、特色商业街促销、农村市场促销、线上促销等7个板块,举办210场系列主题活动。

其中:

“约惠春夏消费季”时间为5月1日-7月31日,主要包括“家乡好街•请您来逛”“中华老字号(山东)直播嘉年华”等70场促消费活动。

“礼惠金秋消费季”时间为9月1日—10月31日,主要包括“品味山东•2021国际美食嘉年华”“金秋齐鲁国际车展”等70场促消费活动。

“钜惠暖冬消费季”时间为2021年12月12日—2022年2月28日,主要包括“云惠齐鲁电商狂欢节”“第12届家电消费节”等70场促消费活动。

据了解,三季活动,时间上突出一个“长”字,210场专题活动安排贯穿全年,从“五一”开始一直到明年春节,活动连续不断,促销持续发力;内容突出一个“实”字,坚持以活动实效为牵引,强化对促消费活动工作统筹,以活动为载体,为消费者提供更优的供给、更多的实惠、更好的体验;形式上突出一个“新”字,三季活动丰富多彩,涵盖商品与服务,贯通线上与线下,面向城市与乡村,融合商旅文等多个领域。

“2021惠享山东消费年·约惠春夏消费季”,作为首季活动,以“乐享消费·美好生活”为主题,与2021“全国消费促进月”同步举办,聚焦传统消费与新兴消费、大众消费与热点消费、商品消费与服务消费,围绕名优商品促销、耐用品促销、网络促销、美食餐饮促销、特色商业街促销、农村市场促销六大主题,在全省开展70场重点活动,参与企业、业户约15000家,汇集千店万品,横跨春夏两季,充分释放春夏季消费活力,全力促进消费提质扩容。

主要活动内容:

一是名优商品促销。活动将组织商超借势五一节、儿童节、端午节等,以节聚势,以节兴市,开展优惠促销。围绕这个主题,将推出潮“牛”消费节、“好品济南嗨购节”、青岛之夏城市购物节、日照三同产品进万家等24项系列活动。

二是耐用品促销。期间将组织汽车经销商举办新车促销、二手车置换,开展汽车新品展示、车商直播、汽车文化活动等;组织家电企业加大健康、绿色、智能等新产品投放,开展家电公益惠民服务进社区,发放家电“以旧换新券”“折扣券”等;组织家具建材品牌生产企业和家居建材专业店,联合开展让利促销、智能家居全屋定制、免费设计等。围绕汽车、家电、家具共推出齐鲁车展、山东家电消费节、智慧家装齐鲁行等15项系列活动。

三是网络促销。消费季将组织举办第三届“双品网购节”“中华老字号(山东)直播嘉年华”等,其中“直播嘉年华”将有30场直播带货专场以及品牌直播宣传活动。结合“6.18”电商购物节,举办山东直播供应链选品会,扩大原产地商品销售,助力山东产品走向全国。本季活动将举办7项网络专题促销活动,并有30项活动融入线上促销内容。

四是美食餐饮促销。以举办美食周、美食节等10项系列活动为载体,开展“地域名店、名菜、名小吃”品鉴,通过让利促销、推出创新菜品、提供优质服务等,吸引广大消费者到店消费。同时,还将组织本地品牌特色餐饮企业、老字号餐饮企业推出线上促销等活动,借助抖音、快手、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宣传推介当地特色美食。

五是特色商业街促销。共策划系列活动8项。其中“家乡好街·请您来逛”系列活动,时间横跨5-12月,活动将按“一月一主题、一街一特色”的要求,将每月第一个周六确定为步行街逛街日,每月选择一条省级试点步行街为主街,其他试点步行街同时联动,通过举办非遗文化展演、短视频大赛、趣味民俗表演,推出夜购、夜食、夜游等主题活动,助力夜经济发展,发挥步行街商圈在促消费中的平台作用。

六是农村市场促销。围绕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组织商贸企业赴乡镇开展送货下乡、特色商品展销等活动,开展“百县百品百人·献礼建党100 周年”“品质消费农村行”等6项活动,积极活跃农村消费。


闪电新闻记者 王安琪 郭良波  实习记者 梁欣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90后”返乡创业带出一个“淘宝村”

每逢节假日,各大电商平台都会提前做促销活动,这是我们最忙的时候。2014年,在外打拼多年的康建返乡创业,将电商这一“稀罕”行业带回了村...[详细]
大众日报 2021-05-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