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直击山东最大规模地震救援演练,看搜救犬们如何大显神威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09 16:30: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9日讯 5月7日到5月9日,“使命召唤·齐鲁砺剑—2021”地震灾害救援跨区域综合实战拉动演练在山东东营举行。

在灾情现场,侦查员按照规程仔细对灾情进行摸排,除了用肉眼观察、呼喊搜寻外,还利用雷达测试仪、生命探测仪等高科技装备对幸存人员进行搜寻定位,对现场暗藏的危险点,侦查员则会做出明显的标记,以备在实施救援时重点关注。

在演练现场,16支地震灾害救援队携带必要的现场救援器材装备和持续操作所需的生活物资,依次进入救援区域,对被困人员展开破拆施救。第一时间进入救援区域的还有一支特殊的队伍——搜救犬机动专业支队,10名训导员携10头搜救犬进入指定救援区域,对灾害现场进行人员搜索定位和地震废墟。

由于搜救犬拥有超级灵敏的听觉、视觉和味觉,所以它们也被称为拥有超能力的“消防员”。闪电新闻记者也在现场体验了一把,搜救犬究竟使用了多久找到了“被困人员”呢?精彩戳视频>>>


闪电新闻记者 张聪 孔然 王舒薇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90后”返乡创业带出一个“淘宝村”

每逢节假日,各大电商平台都会提前做促销活动,这是我们最忙的时候。2014年,在外打拼多年的康建返乡创业,将电商这一“稀罕”行业带回了村...[详细]
大众日报 2021-05-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