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山东连续三年获评地方财政管理绩效工作突出省份之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23 10:39: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3日讯 今天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十三五”时期财政改革发展情况。山东省财政厅副厅长姜龙在发布会上表示,五年来,山东财政管理机制逐步完善,理财效能不断提高。

姜龙表示,“十三五”时期,全省各级坚持依法理财、科学理财、民主理财,财政管理的法治化、信息化、规范化水平不断提高。

法治财政建设扎实推进

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全力推进财政监管“双随机、一公开”,严格实施重大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推动预算法及其实施条例等财政法规落实落地,依法行政、依法理财水平明显提升。

财政信息化步伐加快

扎实推进“财政大数据”平台和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建设,非税收入收缴和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成功实施,以“大数据”支撑“大管理”的格局初步建立。

财政管理基础日益夯实

完善政府采购、国库集中支付、公务卡制度,大力推进管理流程再造,着力消除管理链条上的堵点痛点问题,财政管理绩效进一步提升。2017-2019年,在国务院组织的“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考核”中,山东连续三年被评为地方财政管理绩效工作突出省份之一。

闪电新闻记者 张伟 贺晓菲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治污攻坚山东在行动|东营淄博两处工地未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被查

治污攻坚山东在行动|东营淄博两处工地未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被查

这几天,山东又迎来一轮不利天气过程。环保执法人员在各地暗查时发现,仍有一些企业未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详细]
齐鲁网 2020-12-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