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闪电深1度|山东省副省长孙继业为何说这是一场迟到的发布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04 21:04: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4日讯 今天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地方病防治专项三年攻坚行动工作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值得注意的是,山东省副省长孙继业出席发布会,并现场介绍了山东地方病防治专项三年攻坚行动的具体情况。

图/山东省地方病防治专项三年攻坚行动新闻发布会今天举行

孙继业表示,这场发布会原本计划过了国庆就召开,因为青岛突发疫情而推迟。

10月11日,青岛市报告新增3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后,山东省委、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第一时间提出要求:“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孙继业在发布会上表示,当时他担任前方总指挥,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袭燕等部门领导也靠在一线,所以“这个发布会就推迟到今天”。

记者注意到,在今年年初,山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也两次出现在介绍山东全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有关情况的新闻发布会上,并介绍山东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的具体情况。

这两位副省长出席发布会的背后,体现出山东省级层面对重大疾病和传染病防治的重视。

在今年5月召开的山东省委重大疾病和传染病防治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山东省委书记、省委重大疾病和传染病防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这次会议指出,要明确肩负的重大任务,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落实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增强监测预警能力,提升决策效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领导小组和各成员单位要强化责任落实,履行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职责,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行动体现担当。10月11日,青岛市报告新增3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根据《人民日报》报道,10月11日深夜两点,青岛市委主要领导立即赶赴市疾控预防控制中心,召开市区两级紧急视频会议,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坚决遏堵疫情蔓延。凌晨4点,山东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接到疫情报告,第一时间作出部署:青岛全面从严从细从实从快排查、检测、隔离、治疗。

根据《山东新闻联播》报道,10月13日,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到青岛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并主持召开专题会,调度疫情处置工作有关情况,听取国家卫生健康委工作组、医疗专家的意见建议。

图/《山东新闻联播》报道画面,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到青岛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报道画面里,刘家义在青岛市南区老舍公园南广场检测点,与正在排队检测的居民深入交流,到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应急指挥中心,与青岛大学附属医院黄岛院区、青岛第三人民医院负责同志和医生、护士视频连线。

青岛战“疫”时,全省一盘棋。从顶层部署到人员装备支持,5天时间里青岛完成了千万人检测,体现出山东各地的强大工作合力。

记者还从今天的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9月份,由国家卫生健康委、水利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组成的国家评估组,对山东地方病防治专项三年攻坚行动给出了终期评估结果。根据评估,山东省成为全国第一个通过国家地方病防治专项三年攻坚行动终期评估的省份,比国家要求提前半年完成了攻坚行动目标。这在山东全省地方病防治工作中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但孙继业同时表示,我们虽然取得了阶段性的重大胜利,但地方病防治工作远未结束,“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我们会毫不放松地继续抓好地方病防治工作。”

闪电新闻记者 贺晓菲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土地自然资源产业发展研究院揭牌:智汇自然资源 科技引领高质量发展

山东土地自然资源产业发展研究院揭牌:智汇自然资源 科技引领高质量发展

2020年11月4日,山东土地自然资源产业发展研究院揭牌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济南举行,以智慧和技术创新促进高质量发展。[详细]
齐鲁网 2020-11-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