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出台民用机场建设发展意见 2025年洲际直航航线达20条以上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29 17:00: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9日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建设“四型机场”,构建布局合理完善、航空服务全省覆盖、航空网络全球通达、发展水平全国领先、保障能力和运营管理国际一流的山东半岛现代化机场群,形成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的现代化民航运输体系,经省政府同意,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快民用机场建设发展的意见。

提升航空服务能力水平

鼓励在枢纽运输机场周边规划建设通用机场

《意见》提出,创新管理模式,加快推进运输机场资源整合,逐步将全省运输机场纳入省级机场管理企业统一规划发展和运营管理,实现全省运输机场一体协同发展。支持加快构建通用航空飞行服务体系,探索建立省级航空运输服务平台,集中调度运营管理。

推进通用机场配套设施建设,鼓励在枢纽运输机场周边规划建设通用机场,支线机场增设通用航空设施,疏解枢纽运输机场非核心业务,不断提升航空运输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

拓展航空市场

大力开拓洲际直航航线,到2025年,达到20条以上

构建国际国内省内多枢纽、多层次、高效率的航线网络, 大力开拓洲际直航航线,到2025年,达到20条以上。提升枢纽机场中转能力,中转率达到15%以上。

培育壮大航空运输企业,鼓励支持国际国内航空运输企业在我省设立运营基地或分公司,在新开航线、争取时刻资源、机场资源分配、税费收缴等方面给予支持和优惠,促进航空运力投放,扩大省内航空运输市场规模。到2025年,过夜飞机架次增长50%,国际航线达到120条。

积极推进民航数据开放共享,努力实现民航与其他运输方式之间系统对接和资源共享,推进联程运输体系建设。鼓励设立城市候机楼,每个设区的市设立5个左右。

闪电新闻记者 柴慧娟 高亚南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