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战“疫”最美警察|薛钊:不回家是对家人负责,坚守岗位是对人民负责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4-23 22:51:04


 

编者按:

危难关头,他们挺身而出化作金色盾牌 ,维护社会稳定。疫情面前,他们日夜奋战铸就藏蓝防线,守护百姓安康。他们有着共同的名字——“人民警察”。疫不退,不言回,警徽闪耀,守望安宁!4月23日晚,山东战“疫”最美警察发布,30人入选。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3日讯 “你就说这个航班勤务有没有风险,需不需要我,我是党员,我是警察,我是队领导,让我来!我先上!”越是紧要关头,越能映照初心;在疫情发生初期,物资紧缺的情况下,济南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四队队长薛钊主动放弃调休,一人肩负起全队查验监护出入境发热疑似病例旅客的危重任务,连续在国门防疫一线奋战20余天,吹响济南国门口岸一线战疫民警“跟我上”的冲锋号。

“我不回家,就是对家人最大的保护!我坚守岗位,就是对人民群众最大的负责!”3月11日,世界卫生组织宣布新冠肺炎疫情已经“全球大流行”,国门口岸已成为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的第一防线,薛钊主动联系站领导,自告奋勇兼任特检队队长,协调各方制定特殊勤务预案,多次组织勤务演练,身先士卒承担起防疫专用通道检查、疫情疑似旅客处置、重点疫区国家专包机等高危任务。此外,他还积极发挥边检数据核查职能优势,加班加点运用大数据手段对境内外疫区旅居人员逐一筛查,及时向上级机关、驻地卫健委及海关部门推送关注对象人员名单。截至目前,共检查重点疫情地区及发热疑似旅客70余人次,推送关注对象300余人,在国门防疫“战场”上展现了边检民警的“最美逆行”。

在国门防疫战中,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奋斗的身影;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他忙碌的脚步。薛钊身上,背负的是当代人民警察的赤胆忠诚、无私无畏、敢于担当。

闪电新闻记者 王楚齐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