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战“疫”最美警察|李弦:从警17年,用实际行动诠释警察职责和使命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4-23 22:49:04

 

编者按:

危难关头,他们挺身而出化作金色盾牌 ,维护社会稳定。疫情面前,他们日夜奋战铸就藏蓝防线,守护百姓安康。他们有着共同的名字——“人民警察”。疫不退,不言回,警徽闪耀,守望安宁!4月23日晚,山东战“疫”最美警察发布,30人入选。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3日讯 “那天早晨临走,迈出去一条腿,回来又叫了声‘妈’。他说,‘妈,我今天特别头疼。’”母亲含着泪回忆起李弦那天上班前的情形,“当我回头的时候,他就已经把门关上了。”

2020年的春节注定是不平凡的。在春节假期安保维稳的紧张节奏中,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社会带来了严峻的挑战。在这关键时刻,作为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分局网络安全保卫大队侦查中队指导员的李弦主动请缨,夜以继日地奋战在第一线,战友和同事们都劝他休息,可他觉得疫情当前,作为一名民警,无论如何不能离开自己的战场。

1月21日,李弦和往常一样和同事进行疫情网络公开巡查执法和案件分析,突然“哎呀”一声,整个人倒在沙发上。同事紧急拨打120,后虽经全力抢救,还是没能留住年仅37岁的他。

年轻的生命就这样逝去,而这一天还是他母亲的生日,同事眼中“一年中365天,有200天都在出发或在出发的路上”的他,难得最近不出差,原本想给妈妈买件毛衣当礼物,可直到生日前一天也没买回来,他歉疚地跟妈妈“撒娇”:“又吹牛了,要不来点实惠的,给您钱自己买吧,明天再请您吃顿大餐,行吗?”可随着他的离开,这份生日礼物,成了母子间永远无法兑现的许诺。

在同事眼中,他是个能冲得上、扛得住的战友,从警17年,遇到再急难险重的案件,他也从未退缩,朋友圈记录了他的足迹。“每月一次,本年度全勤”“十八天,四城,三站,两个不眠之夜,一路风雨相随”……先后主导参与侦办各类涉网犯罪案件634件,破获部督案件2起、厅督案件4起,累计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408名。

在妻子的眼中,李弦非常热爱这份工作,他是一个永远无法停止自己脚步的人。

“没有人是天生的工作狂,只是因为内心还有追求,于是就得努力工作。和一样遵循自己内心,无法停下步伐的兄弟姐妹们共勉!”李弦曾在微信朋友圈中写到,他的追求,便是对警察职业的付出。没有个体的逆向而行,哪有群众的幸福洋溢。

身着蓝色的警服,头顶熠熠的国徽,肩负国家的安全使命,这是一名警察的荣耀。李弦始终把忠诚刻在心头,勤恳敬业、无私奉献,用生命诠释了新时代人民警察的责任和担当。他短暂而不平凡的一生,倾泻出的不是单调的音符,而是一曲华美的乐章!

闪电新闻记者 梁金凤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