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浪潮集团与山东农担公司、山东担保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2-25 16:23:02

2月24日,浪潮集团与山东农担公司、山东担保集团在济南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山东农担公司、山东担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安民,浪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邹庆忠出席签约仪式,并就加强战略合作相关事宜交换意见。浪潮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继永代表浪潮集团分别与山东农担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祥志,山东担保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魏光明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浪潮集团与山东农担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浪潮集团与山东担保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浪潮集团将与山东农担公司、山东担保集团充分利用各自资源和优势,在数字化基础设施升级、企业数字管理能力提升、企业征信、供应链金融服务拓展、全省“涉农一张网”打造、数据服务和产品创新以及财务管理系统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战略合作,创新普惠金融服务模式,全力推进小微企业和“三农”领域数字化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

邹庆忠表示,山东农担公司和山东担保集团综合实力雄厚,金融资源丰富,是全省金融服务小微企业和“三农”工作的骨干和龙头,在破解“三农”和小微融资难题、撬动农村金融有效供给、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作用突出、成效显著。浪潮集团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将数字技术作为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切入点,在服务数字乡村、产业振兴、智慧农业、智慧水利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经验。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强化资源共享,拓展合作领域,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助力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张安民表示,浪潮集团是数字经济领军企业,在数字经济、数字政府、数字社会等领域具有深厚的技术底蕴、丰富的行业经验、完善的产业生态。近年来,山东农担公司和山东担保集团创新构建政银担合作机制,充分发挥“增信、分险、赋能”作用,撬动引导金融资本投入小微企业和“三农”领域,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以此签约为契机,借助浪潮集团的数字技术优势,夯实金融数据、供应链金融、企业云等业务的数字底座,以科技创新打造金融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的新范式,为我省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金融活水。

山东农担公司党委副书记林海波,山东农担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玉林,山东担保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靖树军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浪潮集团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闪电新闻记者 吕文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