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泰证券:“3+N”开启基层科创金融新路径 打通“产-学-研-金-服-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2-22 16:28: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2日讯 2月21日,中泰证券济南纬二路证券营业部乔迁开业,“创新引领齐鲁行一‘3+N’高质量发展服务队”等一系列实践服务基地现场进行揭牌。作为中泰证券创新模式、深度服务资本市场的又一重要战略举措,3+N将通过联合高校、银行、媒体、行业协会、社会服务机构等多方资源,共同打造专业、高效、长期、可落地的一揽子综合服务机制,打通“产-学-研-金-服-用〞服务实体经济的“最后一公里”,打造推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典范。

济南市市中区人民政府与中泰证券在2021年就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中泰证券如今在济南市市中区服务投资者52万名,托管客户资产达720多亿元。

随后,“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济南纬二路证券营业部财富中心”“山东财经大学MBA教学实践基地”“资本市场助力科创金融发展示范基地”“创新引领齐鲁行——“3+N”高质量发展服务队”先后进行了揭牌,现场与山东省证券业协会、山东省资本市场发展促进会、济南基金业协会、北京银行济南分行、山乡集团、中泰资本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山东高速供应链集团、深远控股集团、南华家具有限公司、亿维智能、山东玖相财智管理咨询公司、山东省鲁粮现代经贸有限公司、上海锦天城(济南)律师事务所等十余家单位达成了战略合作意向。

接下来,中泰证券将依托公司投行和国际业务优势,积极推动所服务区域企业尤其是科创型企业通过上市、发债、资产证券化等方式拓宽融资渠道、解决“卡脖子”难题,打造资本市场助力科创金融发展的“中泰样板”。同时与政府、高校、银行、媒体、智库等各方持续深入开展合作,依托3+N高质量服务队,打造产学研金服用一体化联动机制,共同为优秀的本土企业家搭建交流、实践平台,助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据悉,“3+N”高质量发展服务队之前已经开展了20多场不同层次的活动,有力促进了成员单位的业务交流和业务拓展,陆续有重量级项目落地,充分发挥了专业、高效、资源整合优势,为打通“产-学-研-金-服-用〞服务实体经济的“最后一公里”探索了一条创新路径,逐步发展成为资源共享、价值共生、思想交流、长期信赖的平台,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

闪电新闻记者 曾宪琳  通讯员 王爽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