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直击CHINC】北方健康推出健康云产品,专注医卫行业数字化转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2-25 14:05: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5日讯 2月24日,2022中华医院信息网络大会(CHINC)暨中国医疗信息技术展览在深圳举行。展览会上,北方健康首次展示了其依托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北方)(简称“北方中心”)打造的健康云产品,将专注为医卫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提供高可靠、高安全的场景化综合解决方案,助推行业创新发展。

图丨北方中心“两地三中心”整体架构

北方中心是国家卫生健康委、山东省、济南市签约共建的国家级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总设计容量2万个机柜,达到EB级存储规模,大规模采用水冷系统、蓝光存储、运维保障机器人等领先技术,整体能耗指标(PUE)低于1.3,是目前国内医疗健康领域规模最大、最节能、最智能化的数据中心,已成功入选全国一体化工业大数据山东云医药行业中心,成为服务健康中国战略的新型关键基础设施、驱动新旧动能转换的重大科技创新引擎。

作为北方中心的授权运营主体,北方健康推出健康云产品,是进一步完善公司业务布局,充分发挥北方中心国家级数字新基建产业引领作用,赋能医卫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

图丨健康云产品体系架构

北方健康云将专注于为政府机构、医疗机构、医药/康养/科研机构提供私有云服务、灾备服务、云IaaS及云SaaS等云服务,全方位满足医卫行业上云、用数、赋智的需求。目前,北方健康云已经形成了云计算、云存储、云网络、云灾备、云安全等二十余项服务产品,已承载北方中心健康医疗大数据平台、国家远程医疗协同平台、中国家庭医生平台、健康中国新媒体运营平台、中国呼吸专科医联体平台等国家级平台,以及山东省医疗保障局政务云医保域B节点、济南市影像云平台等省、市级平台。

考虑到健康医疗大数据作为国家战略性资源的重要性和高安全等级要求,北方健康云基于北方中心国内医疗信息化领域目前唯一的“两地三中心”基础设施,采用国产化核心技术打造云网一体、云边协同的云底座,联合公安部第三研究所构建了集安全管理、安全技术、安全运营三位一体安全保障体系,具备国密加密平台服务能力,可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数据安全和隐私保护。

为充分满足客户多元上云需求,最大化释放数据价值赋能业务创新,北方健康云还可提供多场景、可定制的医卫行业解决方案,应需提供7*24小时的属地化支撑和管家式服务。目前,北方健康已与中国移动、浪潮集团、华为、华三、启明星辰、深信服等行业领军企业达成云品牌战略合作,并积极联合医疗信息化技术头部企业共建北方中心行业云应用生态,已实现云影像、云LIS、智慧用药、互联网医院、实验室信息质量管理平台等SaaS应用入驻。

未来,北方健康云将依托北方中心核心优势,联合生态伙伴共建开放、共赢的健康医疗云生态,在全国范围为政府、医疗、康养、科研等机构提供安全可靠的云服务,为激活数据要素潜能、助推“健康中国建设”提供坚实数字底座。

闪电新闻记者 吕文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看音乐|《黄河人》

[详细]
山东学习平台 2023-02-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