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浪潮出彩!5项目获评山东省智能制造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2-07 18:13:02

2月1日,山东省第七届智能制造(工业4.0)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成功举办。本次大赛共吸引458个项目团队参赛,评出一等奖34项。浪潮集团报送的浪潮云洲工业互联网平台、定制化业务智能工厂创新、浪潮智能制造产品解决方案、智能制造诊断云项目、小间距LED芯片研发等5个项目获得一等奖,其中浪潮云洲工业互联网平台项目荣登一等奖榜首,智能制造软件质效管控系统项目获得二等奖,彰显了浪潮在智能制造领域的技术能力与领先地位。
本次智能制造(工业4.0)创新创业大赛由山东省总工会、山东省科技厅、山东省工信厅、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电子学会等主办,潍坊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旨在为智能制造创新创业项目搭建展示交流、资源对接和项目孵化的平台,挖掘和培养一批走在智能制造前列的创新创业企业、团队和个人,加快构建智能制造发展生态,持续推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网络化协同、智能化变革,为山东省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智能制造作为“十四五”规划提出的十大数字化应用场景之一,也是浪潮的主攻方向。一直以来,浪潮坚持创新驱动引领,依托云洲工业互联网平台推进“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产业生态建设,拓展高端工业软件应用的广度和深度,持续推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变革,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制造强国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
浪潮云洲工业互联网平台持续开展重大技术研发和技术积淀,已有三项重大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授权发明专利7项,软件著作权145项,发布参编国家、行业标准8项。另外,基于浪潮云洲工业互联网平台开展国家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产业示范基地建设,并入选山东省制造业创新中心培育名单和山东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适配中心。目前,已经为某央企工业互联网平台、某民营百强企业工业互联网平台提供咨询规划、平台建设、核心技术等全方位平台建设支撑。在江西黑猫、山西路桥集团等多家百亿级企业开展平台应用建设,累计孵化支持工业互联网平台35个。
本次申报的“云边融合的智能制造技术与系统”以工业软件体系(包含ERP、SCM、SRM、PLM、CRM、QMS、EAM、MOM、PHM、IIoT等)为支撑,聚焦柔性精益制造模式,横向贯通研发、供应链、生产、质量、设备、营销全智能制造业务领域流程,纵向集成制造执行、物流控制、产线物联、生产运营综合一体化管控能力,提供数字研发、生产制造、智能工厂、设备物联、工业大脑、质量管理、追溯管理、设备运维、数字供应链等数字化服务,满足个性化定制、网络化协同、智能化生产、服务化延伸等先进制造模式要求,赋能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面向船舶、基建装备、输变电、化工、制药、建材、快消等重点制造行业,联合中铁工业、东方电气、山水集团、云内动力、特变电工等客户与生态伙伴打造了一批优秀智能制造标杆。
未来,浪潮集团将继续弘扬创新创业精神,锐意进取,扎实应用,以实际成效推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网络化协同、智能化变革,为山东省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力提速。

闪电新闻记者 吕文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