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复产复工!济潍高速8000多名员工陆续到岗 争取一季度开门红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1-31 16:21: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31日讯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济青中线济潍高速因为穿越鲁中山区,桥隧比较高,施工难度较大,为了赶进度,项目部春节还没有结束就开工了。

“这一段挖方量比较大,也是我们二合同的硬骨头,年后为了加快进度,我们正月初五就上班了,目前设备15台左右,人员30多人,预计2月15日贯通。”山东高速集团济潍项目二标段项目党支部书记王豪杰向闪电新闻记者介绍。

王豪杰所说的这一段工程位于济南章丘区官庄街道附近,属于济潍高速第二合同段,采取挖方作业,总长度740米,贯通后整个第二合同段就全部连接在一起,将更有利于各种物资的运输。

据山东高速集团济潍项目办工程技术部部长陈元培介绍,目前,济潍高速路基桥梁和隧道工程已经完成90%以上,路面工程也完成了60%以上,下一步工作重点将转为路面、机电、交安工程的施工。陈元培告诉记者:“济潍项目部在节后上班的第一天,就召开了复工复产的调度会,最近几天我们全线七八千人会陆续到岗,展开大干局面,争取一季度开门红。”

据了解,济潍高速是济青中线的一部分,由山东高速集团投资建设,全长约162公里,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起自济南章丘,经淄博市淄川区和潍坊市青州市、临朐县、昌乐县,终点接潍日高速潍坊连接线,计划今年通车,通车后将与济青中线潍坊至青岛段形成济南至青岛的第三条交通大动脉。

2023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除了济潍高速,山东高速集团还将确保济南绕城高速二环线西环段,明村至董家口高速公路,临淄至临沂项目部分路段等4个项目年内建成通车;确保岚山港疏港高速、济南绕城高速二环线北环段、济南绕城改扩建小许家至遥墙机场段、长深高速东营至青州改扩建、济南绕城改扩建小许家至港沟段、济广改扩建济南至菏泽段、京台改扩建齐河至济南段、荣乌改扩建威海至烟海高速段、高青至商河公路、临沂至滕州公路、济南至微山高速济南至济宁新机场段、荣乌改扩建烟台枢纽至蓬莱枢纽段等12个续建项目持续加快建设;沈海高速两城至汾水段改扩建、荣乌高速文登区至双岛湾科技城段、齐河至东阿高速公路、济南至宁津高速公路、齐河至临清高速公路、庆云至章丘高速公路、济南绕城改扩建港沟至殷家林段、董梁高速沈海高速至新泰段、栖霞至莱州高速公路等9个项目实质性开工建设;同时确保坪岚铁路扩能改造等地方铁路工程年内建成通车。

闪电新闻记者 刘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