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首届山东省信息技术产业发展大会召开 2022年山东信息技术产业营收16266.9亿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2-23 19:30: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3日讯 为全面展现山东省信息技术产业发展成就,擘画产业发展从优到强的新蓝图,2月23日,首届山东省信息技术产业发展大会在济南召开。

本次产业发展大会在中国电子学会、省科协、省工信厅、省民政厅、省工商联指导下,由山东电子学会、山东省信息产业协会主办。大会共设置主论坛、院士专家报告会及四个平行分论坛等内容。大会就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行业动态、发展方向展开思想碰撞和交流讨论,助力山东省信息技术产业乘势崛起。大会同期举办山东省信息技术产业60年成就展,集中展示了山东省信息技术产业取得的成就和全国电子百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等重点企业培育情况,发布了全省信息技术产业60年标志性成果。去年,山东信息技术产业营收实现16266.9亿元,同比增长17.9%。

中国科学院院士郑婉华发布了66项山东省信息技术产业60年标志性成果,并为华光型计算机-激光汉字编排版系统、智能家居集成及其平台技术研究、高端容错计算机系统关键技术与应用等10个标志性成果代表颁奖。会上同时为2022年山东民营企业新一代信息技术行业领军10强颁奖及完成山东省智能家电优秀产品、山东省计算机及外设优秀产品推广目录发布。

会上由山东电子学会发起的“沿黄九省数字赋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产学研联合体”揭牌成立。据悉,产学研联合体成立后,将以支撑政府治理和产业发展数字化为方向,努力构建更加紧密的合作机制,推动智慧水利、科技降碳、智慧环保、赋能企业、促进产业等方面的实践,为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数字化发展提供参考。

同时,《驱动力-山东电子信息产业六十年》图书付梓发布,山东广播电视台知名导演张敏重点推介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节目中心与山东电子学会一起打造的首档电子信息访谈类节目《因为有你》,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于明晓发布山东省信息技术产业青年科技工作者倡议书。

在主论坛的主旨报告阶段,中国工程院院士何友、浪潮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首席技术官胡雷钧、济南科明数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清奎、神思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技术研究院院长许野平分别就各自领域发展成就作了主题演讲。

闪电新闻记者 崔冬梅 李德旺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