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省基层工会干部技能竞赛”复(决)赛在济南举办 泰安代表队获一等奖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2-23 20:59: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3日讯 2月22日至23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省基层工会干部技能竞赛”复(决)赛在济南成功举办。全国总工会基层工作部部长刘伟,山东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石爱作,山东广播电视台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周盛阔,山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冯庆禄,山东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韩作生等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和单位颁奖。


全省16支代表队48名选手经过4场复赛、1场附加赛和决赛紧张激烈地角逐,泰安市代表队获得一等奖,菏泽市、潍坊市代表队获得二等奖,东营市、滨州市、聊城市代表队获得三等奖,10个单位被评为优秀组织奖。

自2022年6月开始,省总工会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 全省基层工会干部技能竞赛”活动,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引导督促基层工会干部学习研究工会业务,提高专业素质和履职能力,宣传普及工会服务职工群众的知识,增强工会工作的吸引力和影响力。参赛人员为全省基层工会干部,包括工会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每场竞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案例题和风险题四个环节,其中,案例题精心提炼了实际工作中经常遇到的问题,汇编解决这些问题所涉及的政策文件,参赛队员研讨学习后,上台模拟有关场景进行竞赛。全省各乡镇(街道)工会组织海选1800多场,覆盖基层工会干部超过70%。各县(市、区)总工会组织初赛400多场,7000余名选手参赛。各市总工会组织选拔赛30多场,500余名选手参加。

省总工会领导,各市总工会分管基层工作的负责同志,驻济省产业工会、大企业工会负责同志,省总工会机关各部室、驻济直属单位负责同志现场观摩决赛。

本次竞赛4场复赛和决赛由山东广播电视台全程录制,近期将在新闻频道播出。

闪电新闻记者 刘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