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工信智库联盟理事会首次工作会议在省工信院召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09 22:10: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9日讯 2022年9月8日下午,山东工信智库联盟理事会首次工作会议在省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五楼礼堂隆重召开。省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党委书记、理事长王桂强到会致辞,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秦可、李国芹出席会议。大会由秦可副院长主持,来自驻济28家山东工信智库联盟成员单位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王桂强首先代表省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向山东工信智库联盟理事会首次工作会议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各成员单位对联盟组建工作的持续关心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王桂强在讲话中表示,“十四五”时期是山东奋力实现“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关键时期,围绕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纵深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任务,全省上下正在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全力建设先进制造业强省和数字强省,此时组建成立山东工信智库联盟,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联盟肩负着重大历史使命。省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作为智库联盟牵头发起单位,今后将充分发挥智库建设主力军作用,努力打造山东新型智库品牌;将充分发挥拥有丰富工信领域研究资源和信息渠道优势,为联盟各成员单位搭建起桥梁和纽带。

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产学研用研究室主任崔磊代表智库联盟理事会秘书处,就山东工信智库联盟成立大会的筹备情况向理事会作了汇报。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了《山东工信智库联盟章程》和《山东工信智库联盟成员单位建议名单》。

智库联盟各成员单位代表介绍了本单位智库建设情况及取得的重大研究成果,并就如何结合自身职能更好发挥智库联盟平台作用作交流发言。各成员单位代表纷纷表示,智库联盟的组建对强化智库间交流合作、提升研究能力和业务水平意义重大,今后将更好发挥咨政建言、理论创新、技术引导、服务社会功能,聚力打造具有国内影响力和山东特色的新型智库,为先进制造业强省和数字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山东工信智库联盟是由省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牵头发起并联合省内外知名智库机构共同组建的非盈利性学术交流平台,首批成员单位由来自省内外政府智库、高校智库、企业智库和社会智库的33家机构组成。组建山东工信智库联盟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和推进山东新型智库建设的重要举措,将进一步促进各类智库更好地服务于政府决策,有利于实现智库间资源整合和优势互补,提升各级智库的政策研究能力和决策咨询服务水平。

闪电新闻记者 张蓓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理论学习|新时代高校辅导员的新使命与担当

[详细]
“学习强国”山东学习平台 2022-09-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