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英烈文化走进青少年2022年开学季活动在东营市启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09 19:41:09

2022年9月8日,由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教育厅共同主办的山东英烈文化走进青少年2022年开学季活动在东营市广饶县兴安中学启动。

图片1

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金刚芹和东营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戚思宇为“英烈文化走进青少年”工作室(东营)揭牌

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金刚芹和东营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戚思宇为“英烈文化走进青少年”工作室(东营)揭牌。仪式由山东省烈士事迹编纂和宣传教育中心主任陈军伟主持。山东英烈文化宣讲名师库成员、一等功臣刘海洋大校以《祖国在我心中》,东营市退役军人救火英雄吕国栋以“全军十大英模画像”邱少云烈士事迹,红领巾宣讲员、广饶县大王镇中心学校学生程露瑶以《共产党宣言》陈列馆宣讲,为现场26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有意义的“开学第一课”。

图片2

山东省烈士事迹编纂和宣传教育中心主任陈军伟主持活动

英烈文化走进青少年工作室是我省探索由政府部门主导、社会组织和志愿力量参与,推进英烈文化宣传教育常态化、阵地化、机制化的实现途径。近年来,东营市率先探索组建了由为烈士画像寻亲志愿者团队、山东英烈文化宣讲名师、全军十大英模宣讲志愿者组成的工作队伍,积极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图片4图片3

向烈士后代和亲属赠送模拟画像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将由公益团队绘制的王友明、孙永胜、孙蔡堂3位烈士的模拟画像赠送给了烈士后代和亲属。近年来,济南、青岛、东营、泰安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院校师生、模拟画家和公益人士,共完成英烈画像340余幅,让烈士面孔在亲属的思念中活起来,让烈士事迹在人们心中活起来,让烈士精神在齐鲁大地活起来。

图片5

赠送《光照千秋》图书和《英烈故事》创新动漫绘本现场

仪式上,向广饶县兴安中学、兴安小学学生代表赠送了山东省烈士事迹编纂和宣传教育中心编纂出版的900多位山东烈士事迹《光照千秋》图书和《英烈故事》创新动漫绘本200余册。

活动中,与会代表及中小学生共同参观了由山东省烈士事迹编纂和宣传教育中心和山东老战士摄影团举办的“难忘英烈那句话、难忘英烈那面孔、难忘军旅那段情”展览。270余幅画像、在孩子们心中播下了崇尚英烈、献身国防的种子。

图片6

学生观看“难忘英烈那句话、难忘英烈那面孔、难忘军旅那段情”展览

活动期间,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还组织济南等10个市英烈文化走进青少年工作负责同志实地调研了广饶县烈士陵园、《共产党宣言》陈列馆、李耘生事迹陈列室,向万惠文烈士墓敬献了鲜花,并围绕编纂英烈图书、讲好英烈故事等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图片7

宣讲现场

信仰崇英烈,成长学英模,可期的未来,山东英烈文化走进青少年工作将聚焦“初心永远、薪火相传”主题,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创新引领青少年的健康茁壮成长之路。

通讯员 李伟 张萌 吴国珍

[责任编辑:杜小康]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