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来自第一线的奋斗报告|这家企业依靠技术人才培养 打破高端信息终端设备关键零部件国外垄断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09 10:14:09

  

编者按:牢记嘱托走在前,勇担使命开新局。从9月1日至10月中上旬,山东广播电视台“闪电新闻”客户端策划推出“走在前 开新局——来自第一线的奋斗报告”主题报道,通过蹲点式采访报道等融媒形式,展现山东锚定目标、各行各业奋勇争先的生动实践。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9日讯 华菱电子成立27年来一直专注于热敏打印技术的研究、开发及产业化应用,产品广泛应用于条码标签、医疗胶片、工程图纸、线管标签、食品包装等领域,在各大产业的网络化信息输出技术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山东华菱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唯一一家同时具备成熟厚膜和薄膜工艺,关键技术领先且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的热敏打印头制造商、高新技术企业。依靠自主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山东华菱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打造出自己的科研队伍,2021年被评为国家级单项冠军示范企业,拥有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级企业技术中心。

截至目前,华菱电子累计拥有有效授权专利211项,其中发明专利33项,实用新型专利171项,7项外观设计专利,先后参与2项国标、2项行标的制定,均已发布实施;先后承担省级以上项目30项,验收了1项国家级火炬计划项目,科技成果鉴定15项,2项国标、2项行标均已发布实施;填补了15项国内空白,承担省级以上项目30项,获中国专利奖1项、工信部重大技术发明奖1项;打破高端信息终端设备关键零部件国外垄断,票据、物流、医疗、广告条幅等主流行业占有率稳居世界第一,实现国内此项技术的补短板。

闪电新闻记者 马帅 实习记者 王丽娜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22年山东融媒培训·第七期云培训——“聚焦精品 创新增优”系列讲座在济南举行

2022年山东融媒培训·第七期云培训——“聚焦精品 创新增优”系列讲座在济南举行

2022年山东融媒培训·第七期云培训——“聚焦精品 创新增优”系列讲座今天在山东省县级融媒体中心省级技术平台调度中心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2-09-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