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横跨上亿年的奇石故事,走进第十一个全国赏石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30 21:22: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30日讯  今天上午,由中国观赏石协会和山东省文化馆主办,济南市小品奇石文化交流中心承办的“第十一个全国赏石日暨赏石艺术国家级非遗专题展”在山东省文化馆举办。

据了解,本次参展作品包括贵州天画、吕梁石灵璧石、摩尔石、淄博文石、雨花石、海洋玉髓、泰山石、戈壁石、长江画面石、太湖石、淞花石等20多个品种,清供石60多枚,小品组合石60多件,雨花石、海洋玉髓150多枚,横跨上亿年至几百年。

赏石艺术作为非遗项目之一,始终致力于传承、弘扬和发展赏石艺术文化。通过赏石者的视觉、触觉、感觉及审美情趣,映射出有层次的人文意蕴和思维空间,展现出“赏石艺术”非遗的精湛技艺、精品力作和时代气息。

本次专题展把奇石和灵石的美融入千百年中华传统文化之中,融入寻常百姓家,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了多元化的赏石艺术审美空间,进一步讲好中国的奇石和灵石故事。

闪电新闻记者 殷明慧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