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大学张海霞教授荣获第十七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7-16 20:07: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6日讯 7月15日,第十七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颁奖典礼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行。记者从山东大学公众号获悉,该校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张海霞教授获此殊荣。张海霞教授是继王小云院士之后,山东大学第二位获此殊荣的女性科学家。

张海霞教授,是国家级领军人才,现为山东大学特聘教授、山东省无线通信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她长期致力于无线通信与网络领域的研究,在大规模天线技术、无线资源优化管理以及数据辅助智能通信网络理论等方面取得了系列原创性突破,并带领团队探索5G关键技术在工业物联网、智能制造等领域的应用,已初见成效,为无线通信技术发展、5G赋能垂直行业作出重要贡献。

“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由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和欧莱雅(中国)公司共同推出,是我国唯一面向女性科技工作者的国家级奖项,旨在表彰奖励在科学领域取得重大科技成果的女性青年科学家,以榜样的力量激励青年女性投身科学研究。本届共产生中国青年女科学家个人奖20名、团队奖5项,在评审中突出支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导向,注重创新价值能力贡献评价、崇高品德和优良学风。

闪电新闻记者 张洪波  通讯员 车慧卿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