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局地降下大暴雨!2日夜间到3日白天山东部分地区有雷雨或阵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7-02 22:05: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日讯 7月1日到7月2日,潍坊、济南等多地降下雷雨或阵雨,青岛局地还降下大暴雨,由于时间短雨量大,造成部分路段积水。

7月1日晚,潍坊市寒亭区降下了大暴雨,由于短时间降雨量大,造成部分路段严重积水,一些私家车试图通过涉水区域,出现抛锚现象。当地立即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及时疏导交通,排除内涝。

“市政系统的全体干部职工,机械、人工全部上路,尽快排干净水,确保道路畅通。”潍坊市寒亭区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党委副书记孙忠波表示。

今天下午三点左右,济南市的天空乌云密布,不一会,伴随着大风和阵阵雷声,大雨从天而降。由于雨下得比较急,路面低洼处很快形成了积水,行人纷纷到高架桥、公交站牌处避雨。

山东省气象台数据显示,今天0时到17时,聊城、济南、菏泽、枣庄、临沂、日照、青岛、烟台、威海等地出现降雨,最大降雨点在青岛黄岛琅琊台,为159.3毫米,达到大暴雨级别。

山东省气象台预计,2日夜间到3日白天,鲁西北、鲁西南和鲁中的西部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阵雨。南风,半岛地区4~5级,其他地区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通讯员 寒亭融媒 扈培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