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浪潮卓数董事长张帆被评为大数据产业领军人物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7-16 12:31:07

7月14日,由中国信息协会大数据分会主办,信息化观察网、国润互联信息技术研究院共同承办的2022(第二届)中国大数据创新发展大会在北京召开,“2021-2022大数据产业领军人物”隆重揭晓,凭借卓越的领导力和产业影响力,浪潮卓数董事长张帆荣膺该奖。

“2021-2022大数据产业领军人物”是国内大数据领域的重磅奖项之一,评选过程秉承公开、公平、公正原则,汇聚行业内有超凡远见、卓越才能的领导者,聚焦产业影响力和社会影响力兼备的大型公司,最终评选出对行业发展影响举足轻重、做出突出贡献的领军人物。

作为中国大数据领域先行者、浪潮卓数大数据的掌舵人,张帆长期致力于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软件工程等信息技术研究,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在张帆带领下,浪潮卓数大数据综合实力挺进国内前五、发展能力跃居第二(赛迪顾问(CCID)《2021-2022年中国大数据市场研究年度报告》),稳居国内第一阵营。

近年来,张帆不断拓展大数据产业边界,创新数据场景,带领浪潮卓数围绕基层数据治理、金融科技、行业数据服务、大数据流通与交易、大数据教育等多个领域取得了长足发展,尤其在推动数据要素向数据资源、生产力以及市场化配置转化发展进行了大量探索,形成了一系列成果。浪潮卓数在商务数据领域连续7年服务国家商务部,全国市场占有率35%;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在全国29个地市建设落地,推动金融科技服务实体经济;在重庆打造了以“基层数据治理”为核心的智慧社区整体解决方案,成为全国首个“互联网+基层治理”的试点;在济南,以三涧溪村为试点,打造了数据赋能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

随着中国持续深入推动大数据国家战略,大数据技术创新不断加强,产业价值不断释放,相关产业政策不断细化。浪潮卓数将继续聚焦核心领域,以数据驱动业务、探索行业数据运营新模式,积极参与数据要素交易市场建设,助推数据要素价值释放,激发数据潜能,为产业融合发展、服务宏观调控、保障和改善民生、创新社会治理等提供有力支撑。

闪电新闻记者 吕文涛  通讯员 吕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