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京博控股集团亮相第54届国际化学奥林匹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7-15 15:14:07

近日,第54届国际化学奥林匹克在天津南开大学隆重开幕。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分管日常工作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张玉卓,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视频致辞。京博控股集团作为赛事合作伙伴亮相开幕式,京博控股集团董事、黄河三角洲京博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蔡颖辉出席活动。

国际化学奥林匹克是世界上规模和影响最大的高中生化学学科竞赛活动,创始于1968年,每年举办一届。目前,全球已有31个国家和地区举办过该项赛事。本届赛事由中国科协和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这是该项国际赛事继1995年在北京举办后,时隔27年再次在中国大陆举办,共有来自84个国家和地区代表队的近千名参赛选手参加本届比赛,参赛国别和地区数量超过以往数届。

张玉卓在致辞中表示,希望与各国同行携手合作,共促全球科技发展,增进国际科技界的信任交流,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智慧力量。希望通过本次比赛各国青年之间产生化学反应,建立起相互理解、心灵感通的桥梁,为共同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贡献一份力量。

7月12日,第54届国际化学奥林匹克《现代化的中国—化工企业走访》直播栏目走进京博,向全球84个国家和地区代表队的近千名参赛选手展示京博企业文化、突破“卡脖子”技术产品以及京博在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做出的成绩。

京博致力于化学、化工与材料领域的可持续发展。为促进行业内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京博控股集团联合中国化学会设立京博科技奖,奖项设立以来,参与申报的985和211高校分别达到90%和80%,评选出刘中民院士为代表的269位获奖者,累计发放奖金1140万元,在全国化学化工与材料领域的学术界与工业界得到了广泛热烈的好评并产生了积极深远的影响。

未来,京博将继续以“京博科技奖”为载体,助力企业与高校、科研机构不断深入“产学研”联融发展,促进科技教育与行业需求、经济建设的紧密结合,推动科技、教育、经济共同发展,为我国化学化工、新材料行业技术进步和转型升级提供支持,为国家发展贡献京博力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