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持续更新!山东又一批高校确定开学时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2-18 14:09: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8日讯 春季新学期即将开始,记者从山东省教育厅获悉,山东又一批高校公布了开学时间!大家了解一下:

山东建筑大学

分批次返校

返校安排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分三批次返校。

第一批次

返校时间:2月24日

返校学生范围:

(1)所在地级市有中高风险地区或14天内出现本土疫情的〔直辖市为所在县(市、区),下同〕;

(2)返校途经地级市有中高风险地区或14天内出现本土疫情的;

(3)14天内到过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的;

(4)行程码出现“*”的;

(5)公布中高风险地区前14天内已返济的。

第二批次

返校时间:2月25日

返校学生范围:第一批次所列情形以外的山东省外学生

第三批次

返校时间:2月26日—27日

返校学生范围:第一批次所列情形以外的山东省内学生。

2月28日正式上课。

一、暂缓返校学生范围

(一)当前处于中高风险地区或返校前14天内出现本土疫情所在县(市、区、旗,直辖市为所在街道)的学生暂缓返校,待降为低风险地区后再安排返校。

(二)本人或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或被疾控部门判定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的,暂不返校,经属地卫生健康部门解除健康管理限制后方可返校。

(三)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及其他患传染性疾病急性期(如流感、水痘、肺结核急性期等)的学生,暂不返校,待治愈且经学校同意后方可返校。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

分批次返校

学生分类分批于2月26-27日返校。

符合返校条件的省外学生返校时须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并持 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存在以下情况,到校后由校(院)会同属地社区(村居)第一时间组织进行 1 次核酸检测,并继续做好返校后 14 天健康监测管理

暂不返校学生范围

①根据上级要求,中高风险地区或 14 天内出现本土疫情所在县(市、区、旗,直辖市为所在街道)的学生暂缓返校,待降为低风险地区后再安排返校。

②本人或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或被疾控部门判定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的,暂不返校,经属地卫生健康部门解除健康管理限制后方可返校。

③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师生,暂不返校,待治愈且经校(院)同意后方可返校。暂不返校学生须向学院履行请假手续,及时报告个人健康情况。

滨州医学院

分批次返校

符合返校条件的省外学生返校前14 天内情况正常且持48小时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健康码(行程码)绿码返校。省内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须持健康码、行程码,按照规定批次时间错时错峰、安全有序返校报到。学校将对所在或途径有中高风险地区、14天内出现本土疫情地区或公布中高风险地区前14天内已返校等情况的学生进行1-2次核酸检测,并继续做好返校后14天健康监测管理。

潍坊医学院

分批次返校

2月25日,以下情况学生集中返校:

①所在地级市有中高风险地区或14天内出现本土疫情的;

②返校途经地级市有中高风险地区或14天内出现本土疫情的;

③行程码出现“*”的;入校后需进行1次核酸检测。

2月26日,山东省外本科生、研究生集中返校。

2月27日,山东省内本科生、研究生集中返校。

一、以下人员暂不返校

1、中高风险地区或14天内出现本土疫情所在县(市、区、旗,直辖市为所在街道)的暂不返校,待降为低风险地区后再安排返校。

2、本人或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或被疾控部门判定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的,暂不返校,经属地卫生健康部门解除健康管理限制后方可返校。

3、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师生,暂不返校,待治愈且经学校同意后方可返校。

济宁学院

分批次返校

2月18日,省外学生持48小时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

2月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儒商学院、外国语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美术学院、音乐学院、体育学院的省内学生返校;

2月20日,数学与计算机应用技术学院、物理科学与智能工程学院、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生命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工程学院、产业学院、初等教育学院、学前教育学院的省内学生返校。

返校要求

省外返校学生到校后,学校统一组织核酸检测。

中高风险地区或14天内出现本土疫情所在县(市、区)的师生员工;本人或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或被疾控部门判定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的;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师生暂缓返校。

山东体育学院

分批次返校

2月19日,符合返校条件的省外学生及返校前14天有省外旅居史的学生返校。

2月20日,符合返校条件的省内学生返校。

返校要求

1.符合返校条件的省外学生及返校前14天有省外旅居史的学生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2.存在以下情况,学生须持 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到校后由学校会同属地有关部门第一时间组织进行 1次核酸检测,并继续做好返校后14天健康监测管理:

①所在地级市有中高风险地区或14天内出现本土疫情的〔直辖市为所在县(市、区),下同〕;

②返校途经地级市有中高风险地区或14天内出现本土疫情的。

3.存在以下情况,学生由学校会同属地有关部门第一时间组织进行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并继续做好返校后14天健康监测管理:

①进校查验行程码出现“*”的;

②公布中高风险地区前14天内已返校的。

(一)暂缓返校人员

1.中高风险地区(包括健康码非绿码、行程码出现“*”的)或 14 天内出现本土疫情所在县(市、区、旗,直辖市为所在街道)的学生暂缓返校,待降为低风险地区后再安排返校。

2.本人或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或被疾控部门判定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的,暂不返校,经属地卫生健康部门解除健康管理限制后方可返校。

3.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学生,暂不返校,待治愈且经学校同意后方可返校。

4.境外学生申请返校要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山东石油化工学院

分批次返校

省外学生报到时间为2月19日,省内学生报到时间为2月20日。

返校时须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符合返校条件的省外师生员工持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

暂缓返校范围:

1. 中高风险地区或14天内出现本土疫情所在县(市、区、旗,直辖市为所在街道)的师生员工暂缓返校,待降为低风险地区后再安排返校。

2. 本人或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或被疾控部门判定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的,暂不返校,经属地卫生健康部门解除健康管理限制后方可返校。

3. 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师生,暂不返校,待治愈且经学校同意后方可返校。

济南职业学院

分批次返校

2月23日 省外学生(含14天内有省外行程人员)

2月26日 创业学院、电子工程学院、机械制造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国际学院、汽车学院省内学生。

2月27日 财经商贸学院、计算机学院、旅游管理学院、文化传播与艺术管理学院、中德技术学院省内学生。

二、返校条件

1.中、高风险地区或14天内出现本土疫情所在县(市、区、旗、直辖市为所在街道)的学生暂缓返校,待降低为低风险地区后再安排返校,具体时间等待学校通知。

2.本人或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或被疾控部门判定为密切接触者的暂不返校,经属地卫生健康部门解除健康管理限制后方可返校。

3.返校前14天内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暂不返校,待治愈且经学校同意后方可返校,凭健康码绿码、通信行程卡、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报到。

4.学生返校前48小时内需通过辅导猫进行行程报备,并提交相应材料,未提交相关材料的学生不得进入校园。

①符合返校条件的省外学生(含14天内有省外行程人员)须提交健康码绿码、行程码与 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截图,到校后扫码签到。

②省内来自低风险地区,且无14天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学生需提交健康码绿码与行程码截图。

威海海洋职业学院

分批次返校

2月25日省外学生、志愿者返校

2月26日、27日省内学生返校

返校要求

所有学生返校前14天如实报告个人身体健康信息、活动轨迹,辅导员收集筛查电子健康码、出行轨迹截图,摸排新重点人群,不合格者或属于暂不返校人员范围的一律暂时不得返校。

学生于返校前5天登录疫情防控平台填写返校申请及返校信息、具体行程信息,学院通过后方可返校。

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依次按照消毒、出示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内核酸阴性检测证明、接受测温、核对返校信息,方可入校。

淄博职业学院

分批次返校

第一批次:2月26日,省外学生返校。

第二批次:2月27日,省内学生返校。

第三批次:3月20日,医学技术学院、护理学院、药学系学生返校。

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报到时,须向身份核验人员出示有效身份证明(学生证)、健康码(行程码)绿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仅省外学生提供),身份核验通过后,进行体温检测。

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减退、腹泻等症状的学生暂不返校;中、高风险地区或开学前14天内出现本土疫情所在的县(市、区、旗,直辖市为所在街道)的学生暂不返校;本人或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或被疾控部门判定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的学生暂不返校。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

分批次返校

学院2020级和2021级学生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按照属地管理、错时错峰、安全有序原则返校。返校学生从学院东门和北门入校。

第一批2月16日、2月17日返校:山东省外学生、14天内有省外旅居史学生。

第二批2月19日、2月20日返校:山东省内学生。

二、暂缓返校人员有以下特殊情况的学生暂缓返校并履行请假手续,待特殊情况解除后再返校。(一)中高风险地区或14天内出现本土疫情所在县(市、区、旗,直辖市为所在街道)的学生暂缓返校,待降为低风险地区后再安排返校。(二)本人或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或被疾控部门判定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的,暂不返校,经属地卫生健康部门解除健康管理限制后方可返校。(三)近期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学生,暂不返校,待治愈且经系部报送学校同意后方可返校。

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

分批次返校

省内外学生根据疫情防控需求,自2月18日起分批错峰返校。

2月18日,近14天有山东省外旅居史的学生返校;

2月19-20日,近14天无省外行程的学生返校。

暂不返校人员范围

1.师生员工所在县(市、区)有中高风险地区或14天内出现本土疫情的暂不安排返校,待降为低风险地区后再返校。

2.本人或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或被疾控部门判定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的,暂不返校,经属地卫生健康部门解除健康管理限制后方可返校。

3.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师生,暂不返校,待治愈且经学校同意后方可返校。

闪电新闻记者 吴丽兰  实习记者 郑珂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荣昌生物维迪西妥单抗最新研究亮相ASCO-GU,这类患者客观缓解率达100%

荣昌生物维迪西妥单抗最新研究亮相ASCO-GU,这类患者客观缓解率达100%

最新数据显示,该药在所有患者中,经证实的研究者评估的客观缓解率为75%,在一线转移性尿路上皮癌患者的cORR为80%。目前,维迪西妥单抗联合...[详细]
齐鲁网 2022-02-18
上好第一课,确保开门稳!山东省暨济南市住建系统“开工第一课”开讲

上好第一课,确保开门稳!山东省暨济南市住建系统“开工第一课”开讲

上好第一课,确保开门稳 山东省暨济南市住建系统开展“开工第一课”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22-02-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