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骄傲!她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上传递国旗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2-07 15:23: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7日讯 2月4日晚,2022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在国家体育场举行。开幕式上,手手相传国旗环节,把中国人的浪漫传递到世界各地。

当“蒲公英”的种子悠然飘散,鸟巢中央,一面五星红旗在12位小朋友手中徐徐展开。随后,经分列两行的176名各行各业、先进模范人物、56个民族代表的手手相传,在全场观众的深情注视下,高高升起,在夜空中飘扬。在这些代表中,就有一位来自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的代表,她就是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重症医学一科护士长丁敏。

2021年11月,丁敏接到赴京参加冬奥会开幕式演出的邀请。“我当时特别兴奋,就好像做梦一样,不敢相信这是事实。”回忆起那一刻,丁敏仍难掩心中的激动。因为冬奥会开幕式演出的保密要求,赴京前,丁敏并不知道自己将要参与哪个环节。

2022年1月14日,丁敏第一次赴京参加彩排,这时她才知道自己将要参加的是手手相传国旗的重要演出。“第一次排练,真正地站到鸟巢中央,当《我和我的祖国》音乐响起的时候,那是一种神圣的感觉,无法用言语表达。”

手手相传国旗这一环节,导演要求站成两排的“演员”在传递过程中,相对的两个人要同时接过国旗,用一秒钟的时间传到下一组手中,同时要保证国旗的平整度和传递的匀速。看似简单的一个动作,其实难度极大。丁敏出色地完成了三天的高强度训练。

(丁敏 上排右三)

激动人心的时刻终于来了。2月4日晚,2022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上,当《我和我的祖国》音乐响起,国旗徐徐展开,手手相传。“真正接过国旗,传递到下一个人的手中时,又依依不舍地松开,那一刻我真正感到,我们传递的不仅仅是一面国旗,更是我们的拳拳爱国之心和护卫之情,传递的是使命,承载的是责任。当五星红旗高高飘扬的时候,我们每个人都大声地唱着国歌,眼里含着热泪。”丁敏激动地说。

“能够代表山东医务工作者登上冬奥会开幕式现场,向全世界展示中国人民形象,我感到十分的骄傲和自豪。这份至高无上的荣光归功于多年来培养我的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归功于所有的医务工作者。”丁敏表示,回到工作岗位后,将继续弘扬抗疫精神和践行医者仁心的使命担当,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为推进健康山东、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闪电新闻记者 吴丽兰 通讯员 刘畅 张瑾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冯巩、王小利“家”里过年都准备了这个零食!加入山东卫视美好生活俱乐部,沙土福礼继续送!

冯巩、王小利“家”里过年都准备了这个零食!加入山东卫视美好生活俱乐部,沙土福礼继续送!

还记得本次春晚小品《咱家的年夜饭》和《画里有话》吗?冯巩、王小利“家里”的常备零食非沙土食品莫属了,红黄蓝坚果三联包成了一道靓丽的...[详细]
齐鲁网 2022-02-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