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财看闪电|潍柴动力控股企业欲引战投,青睐世界五百强企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2-17 10:27: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7日讯 闪电新闻记者今天从山东产权交易中心了解到,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控股企业潍柴火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拟采用公开挂牌增资扩股的方式引入战略投资方。增资额度不低于4.39亿元,用于公司日常生产经营、项目建设及产品研制。挂牌期截至3月15日。

作为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控股企业,潍柴火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长期深耕火花塞等产品相关领域,已成为目前我国知名的火花塞制造厂家。2018年到2020年公司业绩稳步增长,三年间公司营业收入由7.99亿元增长至9.42亿元,净利润由7473.73万元增长至8497.8万元。

公告显示,潍柴火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现有注册资本3亿元,本次增资拟新增注册资本1.07亿元。本次增资拟引进不超过5家战略投资方,单家认购注册资本不低于195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增资项目披露的信息,潍柴火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此次增资扩股项目的意向投资方将优先考虑具有市场影响力、近三年曾入选《财富》世界五百强的企业,同时青睐意向投资方为所从事业务的上下游产业链参与者,可为企业未来长期发展带来产业协同效应或产业带动效应。此外,总资产或管理规模超过100亿元、且过去五年具有参与国企混改经验或具有投资已成功在境内完成首发上市拟上市企业经验的投资机构也在优先考虑行列。

若联系到去年2月,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发布的关于分拆所属子公司潍柴火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至创业板上市的预案,潍柴火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此次启动增资扩股,或成为其创业板上市的第一步。

彼时,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提出拟将其控股子公司火炬科技分拆至深交所创业板上市。通过分拆,潍柴动力将进一步实现业务聚焦,将火炬科技打造成为公司下属独立上市平台,强化火炬科技在专业领域的竞争地位和竞争优势,有助于火炬科技加大研发能力投入,增强其风险防范能力,进而提升综合竞争力及盈利能力,促进其持续健康发展。且分拆完成后,潍柴动力股权结构不会发生变化,仍将维持对火炬科技的控股权。

闪电新闻记者 贺晓菲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