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又一批高校确定开学时间!这些人员暂缓返校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2-17 17:29: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7日讯 春季学期即将到来,记者从山东省教育厅获悉,山东又一批高校公布了开学时间!一起了解下:

山东财经大学

2月16日,山东财经大学公布返校日程及批次安排:

教职员工于2022年2月19日(星期六)开始上班,2月20日(星期日)照常上班。

学生分两个批次错时错峰有序返校,各批次学生一律不准提前返校。

第一批次:2月18日(星期五),符合返校条件、需要返校后在校内做核酸检测的学生返校。到校后,要第一时间到指定地点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前须在宿舍等待,核酸检测阴性方可正常活动。

第二批次:2月19日至20日,符合返校条件的其他学生返校。

各批次学生在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的前提下自行到校。学生出入校园时,舜耕校区、燕山校区均从校区西门进入,圣井校区东门、北门均可出入。

除以上两个返校批次外,原则上2022年春季学期学校不再统一安排学生返校。因属地疫情防控政策、教学科研任务或就业、实习、考公等原因须在其他时间返校的,需经个人申请,导师(研究生)、辅导员同意,学院严格审批通过后,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研究同意后按相关要求返校。

按照学校教学计划安排,2月21日(星期一)正式开始教学活动。

山东中医药大学

一、返校时间

2月25日省外学生返校,2月26日、27日省内学生返校,2月28日开始上课。

二、暂缓返校人员范围

中高风险地区或14天内出现本土疫情所在县(市、区、旗,直辖市为所在街道)的学生暂缓返校;本人或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或被疾控部门判定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的,暂不返校;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师生,暂不返校;目前身处境外的和入境后未完成有关隔离和健康监测的暂缓返校;其他特殊原因无法按时返校的。

三、返校要求

学生返校前3天在“智慧山中医”APP“返校申请”板块报备信息,返校时需持健康绿码+行程码,省外学生另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返校途中做好防护,车辆按照划定的路线入校后即停即走,学校安排摆渡车、在校门到宿舍沿途设置志愿者服务岗,帮助同学们提供运送行李等全方位服务保障。

烟台大学

学生返校坚持错时错峰原则,分类分批开学返校,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第一批:2月24日(周四),存在以下情况学生返校:①所在地级市有中高风险地区或14天内出现本土疫情的〔直辖市为所在县(市、区),下同〕;②返校途经地级市有中高风险地区或14天内出现本土疫情的。入校后需进行1次核酸检测。入校通道为北校区东门、南校区北门。

第二批:2月25日(周五),山东省外学生返校。入校通道为北校区东门、南校区北门。

第三批:2月26日、27日(周六、周日),山东省内学生返校。入校通道为北校区东门、西北门和西南门,南校区北门。

暂缓返校人员范围

1. 中高风险地区或14天内出现本土疫情所在县(市、区、旗,直辖市为所在街道)的学生暂缓返校,待降为低风险地区后再安排返校。

2. 本人或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或被疾控部门判定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的,暂不返校,经属地卫生健康部门解除健康管理限制后方可返校。

3. 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学生,暂不返校,待治愈且经学校同意后方可返校。

山东青年政治学院

1.返校时间安排

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于2月26日——27日返校。建议省外学生2月26日返校,省内学生2月27日返校。

2.返校要求

(1)所有学生未经学校批准,不得提前返校。

(2)学生返校前应及时掌握各项防控制度和疫情形势。掌握个人防护与消毒等知识和技能。

(3)符合返校要求的学生凭校园卡、健康绿码,在学校入口处接受体温检测合格后(省外学生须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并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进入校园。

(4)学生到校时,应当按照学校相关规定安全有序报到。陪同人员与车辆禁止进入校园。返校学生在校门口下车、检测合格后,进入宿舍区。各学院安排志愿者协助做好学生行李搬运等返校学生服务工作,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

一、山东省外学生返校时间为2月26日,山东省内学生返校时间为2月27日。2月28日正式上课。未经学校批准,不得提前返校。

二、暂不返校学生范围

(一)根据上级要求,中高风险地区或14天内出现本土疫情所在县(市、区、旗,直辖市为所在街道)的学生暂缓返校,待降为低风险地区后再安排返校。

(二)本人或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或被疾控部门判定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的,暂不返校,经属地卫生健康部门解除健康管理限制后方可返校。

(三)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师生,暂不返校,待治愈且经学校同意后方可返校。

暂不返校学生须向二级学院履行请假手续,及时报告个人健康情况。

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

一、分批返校时间及要求

2月26日:所在地级市有中高风险地区的低风险区域或返校途经地级市为中高风险地区;行程码带*者。

2月28日:省外未出现过疫情的低风险区域或省内学生从省外返回未满14天的学生持健康码和行程码返校。

3月1日:省内学生持健康码和行程码返校。

前两批返校者须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到校后再组织一次核酸检测。

二、暂缓返校人员范围

中高风险地区或14天内出现本土疫情所在县(市、区、旗,直辖市为所在街道)者;本人或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或被疾控部门判定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的;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学习通健康打卡未足14天的学生。

威海职业学院

一、返校时间

威海职业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按照错时错峰,分类分批的总体原则,综合考虑返校学生人数、生源地分布、区域疫情风险等级等因素,3月1日、3月2日组织学生集中返校。

二、暂缓返校人员范围

近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疫情发生地所在县(市、区、旗,直辖市为所在街道)旅居史的,暂不返校。

本人或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或被疾控部门判定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的,暂不返校。

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 (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暂不返校。

三、返校要求

学生返校前,学校全覆盖、无遗漏摸清学生的假期去向、健康状况,做好返校通知以及安全教育等工作。学生自觉做好健康监测和居家隔离,提前签订《威海职业学院学生疫情防控承诺书》,通过“我在校园”上传信息申请返校。返校时,学校核验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省外学生),并测量体温。对暂缓返校的学生,辅导员(班主任)保持与学生本人和家长联系沟通,待情况允许经学校批准后学生方可返校。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按照学校2021-2022学年校历时间,2022年春季学期正常开学。全体师生按照返校日程安排分期分批、错时错峰返校,2月28日正式上课。

2月25日,省外2020级、2021级高职学生返校;2月26日,省内2021级高职、2021级五专学生返校;2月27日,省内2020级高职、其他各级五专学生。

学生返校前14天自觉做好居家健康监测,如实填报《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师生健康监测与出行情况摸排表》。省外学生,返校时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绿色健康码、行程码等返校,并在入校后进行1次核酸检测。

暂不返校学生应严格遵守相关疫情防控要求,待符合要求后按流程规定返校,返校时间及到校后的安排实行“一人一策”。

烟台汽车工程职业学院

一、开学时间

全体师生根据返校日程安排分批次错峰返校,2月28日正式上课。

二、返校日程安排

(一)教职工于2月17日结束轮休开始正常上班。

(二)学生于2月20日—2月25日期间,按先省外、后省内分类分批错时返校。

三、返校要求

(一)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动态精准掌握师生行程轨迹、健康状况等信息,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二)下列人员暂缓返校

1.师生员工所在社区、村居21天内发生过新冠肺炎疫情的暂缓返校。

2.师生员工本人或共同居住人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暂缓返校。

3.师生员工所在地级市有中高风险地区的暂缓返校。

4.师生员工本人或共同居住人在2022年2月以后被判定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以及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的,暂不返校。

5.体温超过37.3°的,伴有(或不伴)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人员,暂不返校。

6.经医疗部门评估具有其他暂缓返校情形的。

山东轻工职业学院

山东轻工职业学院采取错时错峰方式,组织学生分批返校。

1.返校时间:①2月19日:2020级及五专在校生返校;②2月20日:2021级学生返校2.暂缓返校人员范围:中高风险地区或14天内所在县(市、区、旗,直辖市为所在街道)出现本土疫情的;本人或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或被疾控部门判定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的;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暂不返校。

3.返校时须查验健康码、行程码、返校前14天健康监测情况等,符合返校条件的省外学生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枣庄职业学院-

枣庄职业学院从2月20-28日,将实行错时、错峰、安全有序返校。暂缓返校学生范围:

所在县(市、区、旗、直辖市为所在街道)有中高风险地区或14天内出现本土疫情的暂不安排返校。 2.本人或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或被疾控部门判定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的,暂不返校,经属地卫生健康部门解除健康管理限制后方可返校。

3.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师生,暂不返校,履行网上延期报到申批手续,待治愈且经学校同意后方可返校,返校前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4.学生返校后,须积极配合属地疫情防控部门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演练和应急演练。

山东理工大学

学生不得擅自提前返校,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分批次返校,具体安排为:

2022年2月17日,各学院符合返校条件的志愿者和14天内出山东省经历学生返校;2022年2月19、20日,省内学生返校。

根据学生实际情况,学校同时采取暂缓返校、持返校日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到校后进行一次或二次(间隔第一次24小时)核酸检测、做好返校后14天健康监测管理等措施。学生入校时,经测温、核验身份(学生证或身份证)、核验山东省电子健康码绿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有特殊情况的,核验核酸检测证明)、扫描返校二维码后方可进入校园。

学生于返校日前1天中午12:00前,通过学校APP填报返校信息(当日开通),学校审批后,为符合条件的学生发放返校电子二维码。

山东农业大学

山东农业大学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将按照“错时错峰、分期分批、安全有序,先省外后省内、先研究生后本科生”的原则进行。

2月16日、2月17日,参与重要科研任务的研究生可申请返校,其余符合返校条件的研究生将于2月25日集中返校。

2月25日至2月27日,本科生将按照不同校区、不同学院分批返校。学生返校标准、条件、程序和返校后的日常管理,严格按照山东省、泰安市和学校有关要求执行,返校报到具体注意事项已由各学院通知到学生本人。

返校时须履行测温、身份核验等程序,并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省外同学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报到时,学校将在各校区校门设置服务点、核酸检测点,为同学们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

鲁东大学

时间安排一二年级本专科学生及全体研究生,2月19日返校;三四年级本专科学生,2月20日返校。(特别说明:为避免返校过于集中造成校门人员密集,请同学们尽量按照学校通知的批次和时间购票返校。确因车票时间等特殊原因需要推迟返校的,报班主任审批,履行申请和请假手续。)

返校要求全体返校学生如实填报《返校前14天学生健康管理及出行情况摸排表》,返校途中做好防护,减少换乘,非必要不在换乘城市停留。当前居住地在山东省外且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行程码返校。其他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须持健康码+行程码,按照规定批次时间错时错峰、安全有序返校报到。学校将对所在或途径有中高风险地区、14天内出现本土疫情地区或公布中高风险地区前14天内已返校等情况的学生进行1-2次核酸检测,并继续做好返校后14天健康监测管理。

潍坊学院

分类分批返校。省外学生原则上于2月19日、20日报到;省内学生2月26日、27日报到。

明确暂缓返校人员范围。

中高风险地区或14天内出现本土疫情所在县(市、区、旗,直辖市为所在街道)的师生暂缓返校,待降为低风险地区后再返校。

本人或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或被疾控部门判定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的,暂不返校,经属地卫生健康部门解除健康管理限制后方可返校。

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师生,暂不返校,待治愈且经学校同意后方可返校。

返校要求。做好途中防护,减少换乘,非必要不在换乘城市停留。返校时须查验健康码+行程码。

山东政法学院

按照校历和学校寒假放假安排,2022年春季学期按计划时间组织开学,教职工于2月17日正式上班,全体在校生2月19日、20日返校,2月21日开始上课。

三类师生员工暂缓返校。学校将结合实际情况,通过网络授课等方式,保障暂缓返校的学生完成相应学习任务。

返校时须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符合返校条件的省外师生员工可提前返校,并持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所在地级市或返校途经地级市有中高风险地区或14天内出现本土疫情的师生员工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到校后由学校会同属地社区第一时间组织1次核酸检测,并继续做好返校后14天健康监测管理。

进校查验行程码出现“*”或公布中高风险地区前14天内已返校的师生员工由学校会同属地社区第一时间组织进行2次核酸检测,并继续做好返校后14天健康监测管理。

山东艺术学院

暂不返校学生:中高风险地区或14天内出现本土疫情所在县(市、区、旗,直辖市为所在街道)的;本人或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或被疾控部门判定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的;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

第一批返校时间:2月18日范围包括:所在地级市有中高风险地区或14天内出现本土疫情的;返校途经地级市有中高风险地区或14天内出现本土疫情的;14天内到过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的;行程码上出现“*”的;公布中高风险地区前14天内已返济的。

返校要求:返校时须持48小时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健康码绿码、行程卡。

第二批次返校时间:2月20日范围包括:各教学单位省外无中高风险地区地级市及省内学生。返校要求:省外学生需持48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健康码绿码、行程卡。省内学生返校时需持健康码绿码和行程码。

山东职业学院

山东职业学院学生实行分批次返校:大二、大三学生2月19日报到;大一学生2月20日报到;所有学生2月21日正式上课;学校开学时间安排将根据疫情变化和属地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及时调整。中高风险地区或14天内出现本土疫情所在县(市、区、旗,直辖市为所在街道)的师生员工暂缓返校。全体师生员工返校时须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并测量体温。符合返校条件的省外师生员工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山东经贸职业学院

2月14日,山东经贸职业学院发布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通知,学生实施错时错峰报到。

省外学生,返校前14天有省外旅居史、家庭成员有从事冷链工作的省内学生,2月17日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健康码(行程码)和校园集结号APP返校二维码返校报到;省内学生分年级分别于2月19日、2月20日持健康码(行程码)和校园集结号APP返校二维码返校报到。

通知明确了所在县(市、区、旗、直辖市为所在街道)为中高风险地区或所在地级市的其他县(市、区、旗、直辖市为所在街道)中有中高风险地区的等三种暂不返校情况。明确要求所有学生未经学校批准不得提前返校。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返校时间山东水利职业学院实施分类分批、错时错峰返校:2021级全体学生、国际合作部全体学生2月19、20日报到,21日正式上课;2020级全体学生2月21日、22日报到,23日正式上课。

暂缓返校人员范围中高风险地区或14天内出现本土疫情所在县(市、区、旗,直辖市为所在街道)的师生员工暂缓返校,待降为低风险地区后再安排返校。本人或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或被疾控部门判定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的,暂不返校,经属地卫生健康部门解除健康管理限制后方可返校。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师生,暂不返校,待治愈且经学校同意后方可返校。

返校要求全体学生务必在“智慧山水”填报返程信息,符合返校条件的省外师生员工,返校时须提交健康码+行程码以及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经所在部门查验后,在规定的开学时间内返校报到。

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返校时间2022年2月20日。

返校期间疫情防控要求:

返校前疫情防控要求。学生每日进行健康监测,返校前居家隔离14天。开学通知当日返校,不得提前报到。

入校时疫情防控要求。返校学生需出示学生证、学院一卡通等有效证件及山东省电子健康信息卡(电子卡)绿码、行程码、体温检测合格后入校,省外学生须另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

暂不返校人员范围。中高风险地区或14天内出现本土疫情地区学生暂缓返校,本人或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或被判定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的,暂不返校。有疑似症状的学生,暂不返校。

返校后疫情防控要求。学生到校后,严格遵守学校疫情管理要求。

山东科技大学

按照分类分批、错时错峰的原则,组织符合返校条件的师生员工有序返校。

原则上,教职工提前一周返校;省外学生(含截至返校日从省外返回不足14天的省内学生)2月24日-25日返校,其他学生2月26日-27日返校。符合返校条件的省外师生员工和截至返校日从省外返回不足14 天的省内师生员工返校时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且健康码为绿码。

师生员工返校途中应加强个人防护,减少换乘,非必要不在换乘城市停留。

师生员工要将寒假期间和返校前14天的旅居史、接触史、健康史上报相关部门、单位和学院,确保底数清、情况明。

返校时,师生员工入校一律检测体温,查验健康绿码和行程码,严格执行“测温+健康绿码+行程码”制度。

德州学院

按照《德州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德州学院全体教职工2月18日返校,省外学生2月18日、19日返校,省内学生20日返校,21日正常上课。方案明确暂缓返校师生员工范围,明确返校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需进行核酸检测人员。

返校前,学生需通过今日校园APP提出返校申请,学院审核确认符合返校条件方可返校。学生核酸检测结果、返程交通票据等信息需在返校前上传今日校园APP返校申请处。

返校期间,所有学生入校需依次通过测温、核验证件、核验核酸检测报告单(按返校要求需提供核酸检测报告单人员)、核验健康码及行程卡,筛查合格的人员按规定路线进入校园。

济宁学院

返校时间

2月18日:省外学生持48小时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

2月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儒商学院、外国语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美术学院、音乐学院、体育学院的省内学生返校。

2月20日:数学与计算机应用技术学院、物理科学与智能工程学院、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生命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工程学院、产业学院、初等教育学院、学前教育学院的省内学生返校。

返校当日,学校安排3个站点(曲阜高铁东站、曲阜火车站、兖州火车站)集中接站。省外返校师生到校后,第一时间到3号楼报告厅进行核酸检测,省内返校师生自愿进行核酸检测。

暂缓返校人员范围

中高风险地区或14天内出现本土疫情所在县(市、区)的师生员工;本人或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或被疾控部门判定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的;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师生。

菏泽学院

菏泽学院采取错时错峰方式,组织学生分批返校:2月16日,实习支教学生返校;2月24日,学生干部、省外学生返校;2月25日,省内一年级的学生返校;2月26日,省内二年级的学生返校;2月27日,省内三年级、四年级的学生。

中高风险地区或14天内所在县(市、区、旗,直辖市为所在街道)出现本土疫情的;本人或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或被疾控部门判定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的;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暂不返校。

返校时须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符合返校条件的省外学生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山东工商学院

山东工商学院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开学安排确定并就学生返校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返校前14天须居家进行健康管理并每天通过企业微信等途径进行健康打卡,然后根据居住地不同,按照错时错峰原则分两个批次返校。其中,山东省外学生于2月25日返校,山东省内学生于2月27日返校。居住在山东省外的学生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返校。

目前,山东工商学院不断细化日常防控、应急处置、物资储备、教学安排等各项工作措施,全力为迎接全体学生平安顺利返校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山东农业工程学院

按照学校2022年寒假放假安排,学生于26日、27日返校,2月28日开始上课。 第一批:2月26日,山东省外学生, 第二批:2月27日,山东省内学生。

全体学生要通过“校园集结号”app进行“体温一日三检”健康监测,符合条件的同学须在家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接种。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自2月21日开始可在“校园集结号”app进行返校申请,在系统内提交登机登车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截图(14天内到过山东省外或当前处于山东省外学生须提供)、山东省电子健康码“绿码”截图、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截图,经学院审批后集结号生成“返校绿码”方可来校。学生到达校门口后要主动配合体温检测,健康绿码、核酸检测结果、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核查。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春季学期开学时间

根据分批错峰返校原则:

2月19日,2020级学生返校;

2月20日,2021级学生返校。

入校报到条件

入校报到时需持有健康码绿码、绿色行程卡,且体温正常。学生须提供本人和监护人签字的《开学前14天师生员工健康监测和出行情况摸排表》。其中,山东省外(包括返校前14天内由省外返鲁)师生员工返校时须持48小时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

学生入校报到当日流程

学生从学校西门进入,佩戴好口罩,在规定的检测通道排队,核验学生证、健康码绿码、行程码。核验山东省外学生48小时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核验并由院系收存由学生本人和监护人签字的《开学前14天师生员工健康监测和出行情况摸排表》,经体温检测正常方可进入。入校后,需再次做核酸检测的学生,均须到指定地点进行核酸检测。

菏泽职业学院

开学方式及时间安排。

开学方式:错时错峰,分三批返校,B/C类学生不返校。

时间安排:

所有符合返校条件的省外学生集中在2月16日一天返校。

1.第一批:2月16日,2021级学生返校(不含旅游管理系)。

2.第二批:2月17日,2020级学生返校(不含旅游管理系)。

3.第三批:2月21日,旅游管理系2020级、2021级学生全部返校。

做好返校前的各项准备。

严格落实相关信息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所有学生每日进行体温监测,报备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确保返校前14天的旅居史、接触史、健康史底数清、情况明,否则不得返校。

闪电新闻记者 费燕妮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上好第一课,确保开门稳!山东省暨济南市住建系统“开工第一课”开讲

上好第一课,确保开门稳!山东省暨济南市住建系统“开工第一课”开讲

上好第一课,确保开门稳 山东省暨济南市住建系统开展“开工第一课”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22-02-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