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教育部: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累计浏览次数超60亿 推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2-15 16:42: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5日讯 2月15日,教育部召开2022年教育新春系列首场新闻发布会,介绍2022年基础教育重点工作任务和中小学幼儿园开学有关工作要求。

在新闻发布会现场,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介绍,2022年的重点工作任务,主要围绕着“巩固提高、深化落实、创新突破”三个关键词来展开,要在提高信息化应用水平上突破,实施基础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整合建设基础教育综合管理服务平台,提升基础教育宏观管理和科学决策水平;要进一步升级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大力推进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强化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深度融合应用,以教育的信息化引领基础教育的现代化。

据了解,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是在2020年疫情的背景下开发建立。在建设和资源开发当中,该平台紧急依托教育发展水平高的地区、办学水平高的学校、教学能力强的教师和专业技术水平高的技术团队,提供了丰富的专题教育资源和覆盖各个年级、各个学科的优质课程教学资源。

两年来,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不仅为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大规模在线教育实践提供了重要支撑,而且为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全面提高基础教育质量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特别是在边远贫困农村地区,实现了优质教育资源的共享。至今累计浏览次数超过60亿次

为更好地发挥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的有效作用,推进优质资源共享,以教育信息化引领教育的现代化,吕玉刚表示,教育部将重点从需求、资源质量、应用工作等方面进一步抓好平台的建设与应用工作。下一步,教育部将召开融合信息技术深化教学改革的推进会,全面部署基础教育信息化工作,把信息化作为实现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和有效工具。

闪电新闻记者 吴丽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对话原国家药监局首席科学家何如意:中国创新药出海需要更熟悉FDA的“游戏规则”

对话原国家药监局首席科学家何如意:中国创新药出海需要更熟悉FDA的“游戏规则”

近日,荣昌生物首席医学官、原国家药监局首席科学家何如意博士就中国创新药出海相关问题分享经验。[详细]
齐鲁网 2022-02-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