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谁还不是个小可爱呢?山东“奥运三宝”在线卖萌化身烟台美食代言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17 17:42:08

在最近结束的东京奥运会上

山东籍运动员们

最终取得了7枚金牌

创造了

山东籍运动员参赛奥运会金牌之最


按疫情防控的要求

这些小哥哥小姐姐们

正在进行集中隔离休整


虽然常年高强度训练征战

在大小国际赛事中为国家争得荣誉

但运动员身份之下

20岁出头的他们

也是小可爱一般的存在

和父母撒娇调侃

想念妈妈做的家常菜和家乡的小吃美食

……

竖起你好奇的小耳朵

来看看奥运冠军们

和家人视频时都说了些啥

▽▽▽

  

我年轻恢复快,别担心,受伤很正常”

“我妈做饭清淡爽口,想吃妈妈做的家常菜”

在东京奥运会上,烟台姑娘孙一文“一剑封喉”为中国摘下女子重剑冠军,但在女子重剑团体半决赛第二局比赛中孙一文膝盖受伤,也让母亲时时牵挂。在孙一文与母亲的视频通话中,孙一文宽慰母亲“我年轻,过段时间就恢复好了,运动员难免磕磕碰碰或者受伤,对我们来说很正常”。此外,孙一文表示,一年多没回家的她,最想吃的还是妈妈做的清淡爽口小菜。

  

被步枪三姿耽误的歌手在线秀歌技

“排骨包子芸豆面,咱龙口的螃蟹快好了吧?”

隔离期间的射击奥运冠军张常鸿可没闲着,坚持训练之余,还视频展示了唱歌的技能,原来小哥哥唱歌这么好听!来自烟台龙口的小将张常鸿在和父母视频通话时,心心念念的除了妈妈做的排骨包子和芸豆面外,还惦记着龙口的螃蟹。张常鸿说,等隔离结束他将回到山东射击队,要全力备战全运会。期待他的好成绩!

  

“妈妈你还挺自恋”

“想吃小龙虾,想吃辣的,一天换一样”

在东京奥运会女子标枪决赛中,来自烟台牟平的刘诗颖以66.34米的好成绩射落金牌,实现了中国女子标枪奥运金牌零的突破。这位个子高高的奥运冠军生活中其实是充满少女心的活宝,在和家人视频通话时充满欢声笑语,和妹妹互赞美貌“咱家基因底子好”,调侃妈妈“自恋”,坦言这些天特别想吃的就是小龙虾和辣口小吃。身为大厨的刘诗颖爸爸也大方承诺“只要你说出来,我就给你做出来”。


闪电新闻编辑 刘雨暄 刘凤英 张吉红 丁延萍 综合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