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财看闪电|步长制药两款独家品种退出黑龙江省医保目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17 17:20: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7日讯 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步长制药”)日前发布公告称,根据黑龙江省医疗保障局、黑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将省级增补药品调出黑龙江省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的通知》黑医保发﹝2021﹞31号,其控股子公司吉林天成制药有限公司药品复方脑肽节苷脂注射液以及公司全资子公司通化谷红制药有限公司药品谷红注射液将于2021年12 月31日退出黑龙江省医保目录。

根据步长制药2020年报,步长制药主要从事中成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涉及心脑血管疾病中成药领域,此外,公司正向生物制药、疫苗等医药高科技领域进军与扩张。谷红注射液、复方曲肽注射液两个化药是其独家专利品种,复方脑肽节苷脂注射液也是独家品种之一。

公告表示,复方脑肽节苷脂注射液2020年度营业收入为124377.50万元,占公司2020年度营业收入的比例为7.78%;谷红注射液2020年度营业收入为192209.73万元,占公司2020年度营业收入的比例为 12.03%。步长制药表示,公司药品此次退出黑龙江省医保对公司经营业绩的影响暂无法估计,短期不会对公司的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据了解,今年7月,这两款产品已退出云南省医保目录。根据《北京商报》报道,在2017年前后,由于不良反应频发等原因,包括丹红注射液在内的中药注射剂被多个省份纳入重点监控药品目录,并被多次预警(严格监控)、限制使用,面临停用风险。尽管随后步长制药发布公告回应丹红注射液的安全性无问题,但丹红注射液还是先后被多个省份列入辅助与重点监控用药目录。

闪电新闻记者 贺晓菲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