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三人行书法展在曲阜孔子博物馆开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31 11:06:05

图片1

5月29日上午,“三人行书法展”在孔子博物馆展览厅隆重开幕。

“三人行”书法小组由张国有、陈洪捷和牛耕耘三位先生组成。张国有是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北京大学原副校长,陈洪捷是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教授、蔡元培研究会秘书长,牛耕耘是燕园书画研究会会长、《艺术主流》主编。“三人行”曾连续五年(2014-2018)在北京大学举办“宣纸上的北大精神”书法展,影响甚广。此次则以儒家经典《论语》为题材,创作了88幅作品,专程来曲阜展出。三位书法家以各自的书法风格诠释了孔子的智慧,集艺术性与思想性一体,别具一格。开幕式现场气氛热烈,到会的嘉宾来自济南、曲阜乃至北京、上海、南京,规模近百人。

图片2

本次展览由孔子博物馆和北京大学蔡元培研究会共同主办,受到有关方面的高度重视。出席开幕式的领导有山东省政协原副主席王宗廉先生、曲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戚万学教授、曲阜师范大学副校长胡钦晓教授,济宁市政协副主席李良品,济宁市政协常委、社科联党组书记于庆军,济宁市文联主席张作昌,山东省书协副主席、济宁书协主席谢长伟,曲阜市政协主席孔令玉、济宁学院儒商学院党委书记齐慧丽,威海紫光实验学校校长李凌己等。华东师范大学书法教授崔树强、曲阜师范大学书法学院党委书记荆兆清和乌峰教授等也参加了开幕活动。

孔子博物馆党支部书记、馆长郭思克,孔子博物馆副馆长杨金泉,孔子博物馆专职副书记孔淑娟出席了开幕式,郭馆长并主持了开幕仪式。

本次展览展期为5月29日到6月12日,孔子博物馆场馆地址:山东省曲阜市孔子大道100号,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责任编辑:杨凡、白少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