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肯德基小候鸟基金相伴留守流动儿童六一快乐启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01 15:30: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日讯 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在孩子们的期盼中到来。始终致力于以阅读、文艺、体育等形式为留守、流动儿童带去情感陪伴的肯德基小候鸟基金在全国十余座城市的肯德基餐厅为“小候鸟”们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用“爱的肯定”点亮孩子们的节日。适逢肯德基小候鸟基金五周年,肯德基整合品牌资源,为留守、流动儿童们精心筹备了一系列游学、体验和自我展示的活动,从暑期到冬季,相伴“小候鸟”们去看更大、更美妙的世界。

大明湖畔相伴起飞 肯德基小候鸟基金带你趣看世界! 

第一次观赏皮影戏、第一次乘船游览大明湖、第一次来到肯德基餐厅、第一次制作汉堡……这个六一,来自“大山深处”的章丘田家柳小学和长清孝里中心小学“小候鸟合唱团”的同学们汇聚在济南大明湖畔肯德基餐厅,打卡了人生中许多的“第一次”,用甜美的歌声迎接节日,唱“享”大明湖!

来自济南市少年宫的志愿者现场教孩子们用语言打破沟通障碍,让孩子们学会更自信的表达自己。原创歌手杜佳宝和艾俊现场和孩子们合唱歌曲,用歌声表达情感,在音乐中传递快乐。还有国家级非遗济南皮影戏传承人李娟带领孩子们欣赏传统的济南皮影《三打白骨精》,感受传统文化的传奇魅力。最后,无人机给孩子们送上六一礼物,在奇奇的陪伴下一起开心登岛游湖,分享快乐的一天!

“大明湖太美了,我第一次见这么大的湖,我想把它画下来贴在墙上,这样我就能每天都看到了!”田家柳小学的小辉兴奋的说着。他平时很腼腆,但自从2019年六一参加了肯德基小候鸟基金组织的“以爱为名 榜样力量”接触到了油画之后,就对画画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校园里的大小景物,他都可以随手用铅笔画得像模像样。

五年以来,每年六一肯德基的移动餐车都会开进章丘南部山区看望田家柳小学的孩子们,陪伴孩子们度过六一儿童节。由于生源逐年减少,今年“大山深处”的田家柳小学全校仅有5个孩子了,他们将在今年毕业全部升入镇上的初中,田家柳小学也将不再招收新生。于是今年肯德基小候鸟基金把六一演出安排在了大明湖畔,让孩子们能有机会走出大山看看外面的世界,给他们最后一个六一儿童节留下一次难忘的回忆。

济南市志愿者工作指导中心刘江副主任在现场表示“孩子们的童年只有一次,对于小候鸟的关爱将是每个志愿者拿出心底最柔软的力量所需要尽心去做的一件公益事项,感谢肯德基小候鸟基金搭建的爱心平台,我们将继续召集组织爱心志愿者为小候鸟们带去丰富的精神食粮,让孩子们健康茁壮地成长!”

怀抱“爱的肯定”公益理念的肯德基品牌于2016年携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创立“肯德基小候鸟基金”,并持之以恒地倾听“小候鸟”们的心声,挖掘“小候鸟”们身上的天赋,为他们搭建广阔的平台,鼓励他们自信展现。在成立的第五年,“肯德基小候鸟基金”特别策划“相伴起飞,趣看世界”主题活动,带领来自全国各地、不同年龄的“小候鸟”们开启一段融合知识、才艺、运动等元素的奇妙“旅程”,为他们的成长道路增添宝贵的经历。

曾经两次为“小候鸟”们打造舞台,用艺术将他们照亮的“小候鸟的夏天“暑期主题活动,今年将自六一儿童节正式启动。全国各地在才艺、文化、科学等方面有热情、有天赋的“小候鸟”们,将有机会在暑期参加主题夏令营。届时,他们将有机会收获专业老师的文化、才艺培训和舞台展现机会等特别体验。

配合北京2022年冬奥会盛事,肯德基小候鸟基金今年冬季还将开展“小候鸟冬令营“活动,鼓励孩子们在运动中锻炼体魄与意志,带孩子们走近体育赛事,致敬体育精神。

除了精彩的主题活动,六一前夕全国各地的小候鸟图书角陆续收到了今年份的优质新书——由肯德基小候鸟基金联合小书迷王国,邀请权威专家,为留守、流动儿童“小候鸟”精心制定的新一年的“小候鸟书单”。涵盖了生命教育、自我保护、探索世界、文化认同等多个类型。希望这份蕴含知识的惊喜礼物,能让更多孩子在书籍的陪伴与启迪下,以更良好的心态拥抱变化,创造未来。

小候鸟基金五周年,继续伴你起飞

自2016年成立至今,肯德基小候鸟基金走进大山,在一次次的探访中,靠近留守、流动儿童的真实生活,理解他们内心需求,并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目前为止,肯德基小候鸟基金已在全国29个省,组建了1900多个图书角、捐赠了超过54万册图书、并成功举办了数百场留守、流动儿童关爱活动,向“小候鸟”传递“爱的肯定”。

除了阅读、文艺、体育等主题活动,肯德基小候鸟基金也特别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和亲子关系,并在吉林省多地试点,邀请专业心理辅导人员针对留守、流动儿童家庭进行心理辅导,帮助他们增进亲子关系。

与此同时,肯德基小候鸟基金还尝试打通各地肯德基餐厅,希望为“小候鸟”妈妈们的回家路提供更多助力。目前,肯德基已在湖北、湖南、重庆、河南等省份开放超过710家餐厅,优先为“小候鸟”妈妈提供就近工作机会。

流动儿童“小候鸟”妈妈熊女士,带着孩子在长沙工作。在加入肯德基之前,她一直早出晚归,对孩子的照顾无法周全。熊女士抱着试试看的心情走进了肯德基,却意外收获了一份稳定有爱的工作和与孩子相伴的机会。同为“小候鸟”妈妈的彭女士,来自湖北,在2020年的疫情之下“困”在家中的同时体会了与孩子陪伴的珍贵。如今她已在家附近的肯德基就职六个月,也是陪伴自己孩子最长的一段时间。

未来,肯德基小候鸟基金将继续尝试从更多的维度,为留守、流动儿童和他们的家庭送上一份“爱的肯定”,助力“小候鸟”自信成长,拉近家长与孩子们的距离。

儿童是未来的希望,家庭是社会稳步发展的重要基石。未来,肯德基将继续紧跟时代步伐,为留守、流动儿童群体自信成长提供助力,让“爱的肯定”发挥更大公益效益。

闪电新闻记者 张蓓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最高达38.6℃!山东6市出现高温天气,今晚这些地方有冰雹+10级风+雷电

最高达38.6℃!山东6市出现高温天气,今晚这些地方有冰雹+10级风+雷电

最高达38.6℃!山东6市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今晚这些地方有冰雹+10级大风+雷电[详细]
齐鲁网 2021-05-31

三人行书法展在曲阜孔子博物馆开幕

5月29日上午,“三人行书法展”在孔子博物馆展览厅隆重开幕。[详细]
齐鲁网 2021-05-3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