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荣誉榜!山东发布41名“新时代好少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31 10:09: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31日讯 2021年度山东省“新时代好少年”云发布仪式于5月30日举办,共发布41名“新时代好少年”。他们在爱党爱国、自强自立、创新创造、孝老爱亲、热心公益、助人为乐、见义勇为以及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事迹突出、品学兼优、示范性强,尽管他们的故事各不相同,却都是广大青少年学习的榜样。

【荣誉榜】2021年度山东省“新时代好少年”

李雨翰  男  济南育英中学2018级18班

王子赫  男  济南市解放路第一小学五年级1班

展紫雯  女  济南市解放路第一小学五年级5班

张菁华  男  济南市历城区特殊教育学校六年级1班

李奕娴  女  青岛第六十一中学2020级14班

孙  睿  女  青岛榉园学校六年级5班

王茂榕  女  胶州市香港路小学五年级4班

陈若晴  女  淄博实验中学2020级3班

杨竣涵  男  淄博第六中学初四2班

宋金泽  男  淄博市博山区实验小学五年级3班

邵煜轩  男  枣庄市实验学校八年级4班

李浩然  男  东营市实验中学八年级5班

姜子路  男  东营市胜利第一初级中学2019级4班

马玉兴  男  利津县盐窝镇虎滩中学九年级1班

张铂雨  男  中国烟台赫尔曼·格迈纳尔中学初四3班

曲文新  男  烟台市牟平区实验初级中学八年级4班

于丰豪  男  莱阳市第一中学高一14班

苏子晴  女  潍坊外国语学校九年级1班

单国家  男  高密市豪迈第二小学六年级4班

赵星涵  女  济宁市东门大街小学五年级2班

程同香  女  泗水县育才中学七年级11班

冯嘉原  女  泰安第六中学2017级8班

王  杰  男  新泰市金斗中学九年级6班

刘新焱  女  威海文登区实验中学初三2班

于元昊  男  乳山市第一中学高一14班

郑签羽  女  日照市新营小学校本部五年级1班

刘航铄  男  莒县第一实验小学2017级5班

杜知玄  女  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小学五年级3班

刘籽言  女  临沂第三十五中学七年级19班

马小然  女  临沂杏园小学六年级4班

郭明轩  男  费县实验小学六年级3班

葛海钰  女  临邑县师范附属小学六年级1班

赵烁尘  男  齐河县第五中学初一3班

葛宸洋  女  齐河县第三中学七年级1班

王泽瑞  男  东阿县实验高中高二1班

孙相宇  男  冠县店子镇中心小学四年级2班

牟江涵  男  山东省北镇中学2018级4班

马子彦  男  邹平市码头镇广田小学五年级1班

马志霞  女  无棣县水湾镇中学初三10班

周子桐  女  菏泽市第一实验小学六年级7班

毕迎平  女  巨野县营里镇中学二年级8班

据介绍,为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弘扬时代新风、争做时代新人,山东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省关工委在全省开展了“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经过组织申报、层层推荐、严格筛选,共评选出2021年度山东省“新时代好少年”41名。

这41人中,泰安中学生冯嘉原,8岁时就跟随妈妈投身公益,7年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2086小时:“帮助别人的同时,我也收获了快乐。”

胶州小学生王茂榕6岁起就经常登台表演,多次登上国际舞台,把胶州大秧歌扭向世界。她在云发布仪式上说,将来要当一名兼职的秧歌老师,让更多人了解喜欢这项在胶东地区红火热闹了300多年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临沂小学生马小然,在学校广播站担任“红色之声”栏目播音员,还在华东革命烈士陵园、沂蒙革命纪念馆等红色场所义务讲解,成长为当地小有名气的小小红色讲解员,用实际行动弘扬沂蒙精神。

科学探索、锐意创新。东营少年李浩然,在2018年第一届山东省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上,他设计的智能相扑(LEGO)获得初中组一等奖,2019年,他参加了在北京科技大学举办的国际机器人挑战赛,他一路过关斩将,获相扑组一等奖。

李雨翰,济南育英中学2018级学生,多才多艺,品学兼优。2018年国际青少年创新设计大赛中国区复赛中,荣获一等奖。2019年、2020年两度参加全国小古文写作大赛分别获一等奖、特等奖。2020年,在校担任美辩联盟(NSDA)英语辩论社社长,并荣获山东省英语演讲与写作大赛初中组别金奖。还担任各项大型活动的主持人、演讲人、策划人,并将自己整理的国学经典资料无偿分享给同学。疫情期间,他还创作了“武汉加油”系列书法作品,录制了“育英学子说”等加油视频,从中学生视角表达战疫必胜的决心,传递众志成城的力量。

山东省文明办要求,全省各地要讲好“新时代好少年”励志、暖心的感人故事,创新学习宣传方式,举办志愿服务、劳动锻炼、科创比赛等社会实践活动,引导中小学生在具体实践中向先进典型学习、向身边榜样看齐。

闪电新闻记者 张洪波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今日中国】山东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今日中国】山东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5月28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联播》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今日中国”专栏播出:山东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详细]
齐鲁网 2021-05-29
20多家网络媒体记者聚焦山东 讲述“大国小鲜@新发展理念”山东故事

20多家网络媒体记者聚焦山东 讲述“大国小鲜@新发展理念”山东故事

20多家网络媒体记者聚焦山东 讲述“大国小鲜@新发展理念”山东故事[详细]
齐鲁网 2021-05-27
“大国小鲜@新发展理念”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大国小鲜@新发展理念”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5月27日上午,“大国小鲜@新发展理念”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山东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1-05-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