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戴上红领巾 济南燕山小学165名一年级新生加入少先队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01 20:56: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日讯 5月31日下午,济南燕山小学举行“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新队员入队仪式暨六一儿童节庆祝活动,用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随着“立正”口令的响起,新队员入队仪式正式拉开帷幕。共有165名一年级新生光荣加入少先队,成为少先队组织的一员。在动听的音乐声中,少先队员代表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并为低年级同学佩戴成长章。“佩戴了这个章,就是第二梯队,胸前的章和红领巾的作用是一样的,它能够引领孩子们,让孩子们懂得自己在成长,在成长路上有先进的榜样可学习。”校长高红燕说。

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带领新队员宣誓,同时老队员重温入队誓词。校级家委会成员为一年级新建中队授中队旗,由高红燕宣读聘任中队辅导员的决定,同时请社区、学校领导为中队辅导员颁发聘书。少先队大队在巩固校内的基础上,在校外,还成立了社区少工委。在活动现场,社区少工委、学校少工委主任为社区少工委揭牌。

嘹亮的退旗曲响起,新队员入队仪式结束,在熟悉的旋律中,儿童节庆祝活动正式开始。

音乐响起,心育阳光手指操重磅出击,全体师生共同表演,这是由燕山小学师生自己创编的舒缓心理操,下一步将面向全省中小学进行推广和应用。而充满童趣的杂技表演,更是将现场氛围掀起新一轮高潮,小丑演员积极与学生们互动,赢来阵阵掌声和欢呼。

在现场,一年级八班学生张翰霖表示:“这是我在学校过的第一个儿童节,我看着大哥哥、大姐姐们胸前系着鲜艳的红领巾,我非常羡慕,我也想早日戴上红领巾,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

闪电新闻记者 廖亮 吴丽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