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探访山一大一附院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4个接种台同时工作 接种点准备充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07 15:27: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7日讯 周一上午,记者在山一大一附院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区域看到,现场设有1处登记台、2个预检室和4个接种室,市民首先到登记台领取《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并进行签名确认,然后在预检室进行信息核验和登记,并接受身体状况、禁忌情况等问询。在留观区,不少刚刚接种完疫苗的市民正在等待,现场秩序井然。

据山一大一附院儿童保健科主任李燕介绍,医院抽调了精干力量进行疫苗接种工作,并启用了新的区域独立进行接种。在启用之前,医院还对接种点进行装修,确保各项条件符合要求。“我们对于人员配备也非常的充足,我们从儿童保健科、内科、护理部抽调了二三十人,参加预防接种的培训,然后都拿到了预防接种的上岗证之后,再进行接种工作。”目前医院在人、财、物方面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包括在应急准备方面,医院在接种点设置了急救室,也派出资历丰富的医生驻守在留观区,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可以立即进行急救。

记者在接种室看到,陆陆续续有不少市民前来接种。工作人员表示,每天疫苗数量不同,今天有1000人次的接种量。为了满足市民的接种需求,工作人员也是加班加点,有时早上7点开始就有市民前来等候接种。

医务人员注射完疫苗后,会耐心地告知居民第二针的接种时间,还通过明白纸反复叮嘱注意事项。李燕介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指南》明确,新冠病毒疫苗的适用对象为18周岁及以上人群,暂不推荐18岁以下人群接种,两剂疫苗之间的间隔时间由原先的4周延长到8周以内。目前18周岁以下、免疫功能受损、慢性病等人群等暂不建议其接种疫苗。

从目前的接种情况来看,接种完疫苗绝大多数人感觉良好,总体上来说疫苗是安全有效的。“我们目前打了也是有人次在几千人次,但是真正出现严重反应的没有。主要出现就是部分人会有轻微的反应,就是一过性的躯体不适,不是很严重的低烧的,感冒的,感到乏力的,或者说有的人可能拉肚子,肠胃不适,这个症状是有可能出现的,但是这个频率也不是很高。”

闪电新闻记者 朱媛媛  通讯员 毛瑞锋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