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领军实力+创新品类+创新转型 鲁酒龙头景芝突围新思路来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05 11:48:04

随着消费升级和多元化发展,品类细分快速成长,特别是消费进入新时代,“品类”细分更加突出。如何通过“品类创新”, 打造发展动力,成为行业研究的重要课题。

面对消费进一步升级和酱香热风口,如何既能迎合行业香型发展趋势和“酱香热”的市场热点,同时利用企业自身高质量发展、引领区域龙头 “走出去”?作为鲁酒龙头和芝麻香型白酒的创领者,景芝的突围发展似乎给出了思路和答案。

增强规模实力,走向全国

今年3月15-17日,山东省主要领导调研潍坊,参观景芝酒业齐鲁酒地,详细了解企业历史文化、生产经营、技术创新、产业布局和发展情况,肯定景芝创新精神和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果同时,指示“景芝酒业要培育做好代表山东的高端品牌”,瞄准更高目标,打造更大空间。作为鲁酒龙头企业,景芝有着年产高品质原酒3万吨、白酒储存10万吨的规模实力,有全国质量奖、省长质量奖、“全国白酒品评第一名”的品质背书,有着齐鲁酒地、景芝生态酿酒产业园、酒之城等融合白酒文化融合发展的产业格局。 

持续品类创新,做强做大芝香品类

面对全国一线品牌和区域名酒强势竞争,作为鲁酒龙头企业和中国芝麻香型白酒创领者,景芝酒业一直坚持打造“中国芝香 一品景芝”鲁酒高端特色品牌,引领鲁酒以“差异化”竞争抢占鲁酒高端市场份额,不断演绎鲁酒高端品牌新高度,立志成为引领鲁酒振兴的核心。

一位行业分析人士告诉微酒,景芝的芝香型白酒具有“酱头芝尾”的风格特点,有着突出的酱香风格,芝香风格幽雅,且酒质得到了山东消费者的广泛好评,多年来已经形成了一定的品牌认知度。在酱酒大繁荣时代,景芝持续大力培育发展芝香这一“酱香姊妹香”,有利于快速收获市场认可,引领鲁酒“出圈”走向全国。

抢抓互联网机遇,进行数字化转型

景芝酒业在省内打造出了立体的渠道网络。同时还抢先进行了数字化转型,建立了景芝云商、景芝云店、景芝云众三大系统,实现了经销商、终端店和消费者的数字化管理和运营,为经销商提供人、财、物、销售和数据一体化的数字化经营解决方案。

4月5日19:00-21:00,由微酒和景芝酒业共同主办的“芝香夜话•中国白酒香型消费趋势”主题沙龙即将在成都·万豪酒店8楼“景芝美酒世界”举办,行业领导专家、白酒大师、媒体大咖齐聚“景芝美酒世界”。

4月6日下午14:00,由微酒主办的《省酒龙头发展趋势高峰论坛》将在成都JW万豪酒店举办,敬请期待!

闪电新闻记者 张蓓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