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鲜花寄哀思!山东各地消防员深入群众宣传绿色清明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04 18:29: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4日讯 清明节是扫墓祭祖、踏青春游的时节,加之春季大风天较多,极易引发火灾事故。为提醒市民文明祭祀,注意消防安全,山东各地消防救援部门部署开展了一系列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在滨州邹平市鹤伴山风景区,辖区森林专职消防员正在对护林队进行森林防灭火培训,一旦发现险情,就可以与护林队队员一起出动一起处置。

除了要做好必要的灭火救援准备,邹平消防救援大队的宣传员还联合志愿者采用边巡山边宣传的方式,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游客及附近村民讲解家庭防火安全、清明祭祀火灾防范及维护公共安全等知识,呼吁广大群众文明祭扫、安全用火,严禁因焚香、烧纸等行为引发火灾事故,确保清明消防安全。

在滨州沾化、邹平等地,消防员联合当地志愿者开展文明祭祀志愿服务活动,对山下花店及上山群众开展防火宣传,引导市民改变烧香、烧纸等传统祭祀方式,改用鲜花、网络祭祀等方式寄托哀思,从源头上消除火灾隐患。

“我买花是为了祭奠公公婆婆的,现在每天都在宣传,提倡文明祭祀,烧纸容易着火,不安全也不环保,作为年轻人,我觉得鲜花祭扫也挺好的。”邹平市民王芳告诉闪电新闻记者。

在烟台市福山区,百余名消防志愿者通过入户宣传、驻点蹲守等方式参与到清明节防火宣传工作中,大队宣传员和消防志愿者采用鲜花换火种的方式,在祭祀用品销售点和护林防火关卡,驻点宣传讲解传统祭祀中焚香、烧纸、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性,教育引导广大市民遵守防火公约,文明祭扫缅怀亲人。

同时大队还发动消防志愿者采取进门入户的方式,发放清明消防知识宣传彩页,“面对面”科普清明祭扫消防安全注意事项,鼓励通过鲜花祭祀、网络祭扫、书写寄语等绿色文明方式缅怀故人,有效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

闪电新闻记者 孔然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