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浪潮集团:打造人才高地 实行更加市场化的激励机制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06 18:53: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6日讯 信息产业领域的竞争,归根结底是人才竞争。得人者兴,失人者崩。在浪潮集团召开的2021财年工作会议上,党委书记、董事长邹庆忠再次强调了人才工作的重要性,明确提出“企业发展归根到底靠的是人才实力,要着力将浪潮打造成为人才高地,实行更加市场化的激励机制”。

摄影 刘巍

为实现这一目标,浪潮集团将充分发挥各类平台培养引进人才的作用,将科研平台打造成为培养引进人才的重要载体,舍得拿出优质科研资源,来培养引进各类优秀人才。对一些科研项目、重点攻关任务等,通过实施“揭榜挂帅”“赛马”等制度,吸引优秀人才参与研发、攻关;通过与高校、一流企业共同合作,培养和引进更多优秀人才。

实行更大力度的人才激励机制,在实行更加市场化的激励机制上狠下功夫。对优秀人才的薪酬待遇,在现在基础上要进一步提高;对集团急需的高精尖缺人才,实行“一事一议”“一人一策”。对关键岗位、核心骨干人才、优秀员工,综合运用多种方式,进一步加大中长期激励力度。

营造好人才成长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加大荣誉激励力度,对有想法、有创意、有抱负的年轻人,成立专门的创新创业孵化器,为他们提供资金、平台、成果转化等各方面的支持,使他们好的创意变成现实生产力。切实为人才成长解决实际问题。提高福利保障标准,为各类人才的工作、学习、生活创造条件,增强对人才的服务力、吸引力。 

通过这些措施,浪潮集团将努力营造出既靠事业留人,又靠感情、待遇留人的良好环境,吸引更多人才加入到企业发展的事业中。

闪电新闻记者 吕文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