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智慧体育助力全民健身 破损健身器材可一键报修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28 20:26: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8日讯 近日,济南市历下区市民齐先生发现小区健身设施出现了破损。他用手机拍摄具体情况后,通过爱城市网App的“全民健身”功能进行了反馈。很快,工作人员就进行了维修安排。齐先生的经历,是由历下区教育体育局创新探索公共健身设施巡检管理方式的一次典型缩影。

创新巡检方式历下区推动“全民健身”功能上线爱城市网

为切实加强辖区内公共全民健身设施管理工作,为“后疫情时代”的居民提供安全卫生的健身环境,近日,历下区教育体育局在全区组织开展了一次公共全民健身设施普查工作,对辖区内公共全民健身设施的安装地点、时间、年限以及保养情况进行再统计、再摸底,建立台账,进行有针对性的整改提升。

历下区教育体育局进行健身设施普查

同时,历下区教育体育局积极探索创新巡检方式,联合爱城市网公司与宝飞乐体育,将“全民健身”功能上线到爱城市网App,实现破损健身器材一键报修服务,为居民日常健身带来了安全与便利。目前,历下区、历城区已将该功能正式投入使用,覆盖几乎所有社区,近20000件器材都可通过民众监督、实时报修进行全民共治。

点击爱城市网App首页的“全民健身”功能,进入后,系统将按照当前距离自动生成附近公共健身场地列表。市民可点击“一键报修”,通过“图片+文字”的形式上传设备故障的具体情况,系统将自动定位至当前最近的公共健身场地,快速反馈至有关部门。核实反馈后,工作人员将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完成设备修复。

爱城市网“全民健身”功能使用方式 

监管、追溯两不误爱城市网打造智慧体育新模式

“全民健身”功能将市民一键报修、工作人员信息采集、主管部门实时监管相结合,主管部门可通过监管大屏,直观查看辖区内各个场地、设备的巡检状况、破损情况以及动态数据变化,为监管工作提供了可信依据。

便捷的使用体验背后是浪潮IBS区块链技术在提供有力支撑。作为城市服务统一平台,爱城市网以“全民健身”功能为切入点,打造智慧体育全民健身服务平台,提供体育与智慧的全链接服务,通过全流程区块链可追溯存证,持续推动实现公共体育设施的全民共建、共治、共享。


闪电新闻记者 吕文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丽气象吧∣热热热!山东6市最高温34℃ 济南、菏泽35℃

海丽气象吧∣热热热!山东6市最高温34℃ 济南、菏泽35℃

今天,山东大部地区天气晴朗,6个市的最高气温达34℃,济南、菏泽甚至达到35℃。[详细]
齐鲁网 2020-05-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