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5月6日起,山东16市初中毕业年级5天内全面复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05 22:51: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5日讯 中考一天天临近,初中毕业年级的同学和家长们,都在等待开学一天的到来。根据省教育厅五一假期前的要求,全省各市初中毕业年级原则上安排在5月6日至10日期间开学,目前,16市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开学准备情况,均已确定初中毕业年级开学时间。

5月6日:泰安

5月7日:枣庄   聊城   淄博    潍坊

5月8日:济南   青岛    烟台    日照    威海    德州

5月9日:临沂   菏泽   济宁   

5月10日:东营   滨州

这其中,泰安市更是“一马当先”,初中毕业年级学生率先于明天开学。据泰安市教育局介绍,此次开学共涉及学校156所,学生61638人,教师6955人,保安、保洁、食堂、宿管等服务人员4725人。5月4日前,安排全部返校师生员工完成血清抗体检测,检测不合格的坚决不能返校

针对初中毕业年级开学师生多,学生年龄小等特点,泰安充分吸收高中开学返校工作经验,采取更细、更严、更实、更高的标准做好初中毕业年级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目前,156所初中学校已全部通过开学条件核验。

一是抓好联防联控。泰安市疫情处置指挥部下设了开学返校分指挥部,各县市区、功能区也成立了分指挥部,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从教育、卫健、市场监管、公安、交通五部门抽调骨干力量,统筹安排派驻工作组、督导组、巡查巡诊组,协调做好对开学高、初中学校的督导检查监控。

二是抓好健康信息摸排。利用泰安学生健康信息平台,对返校人员开学前14天情况进行全面摸排,精准掌握每一名返校师生的健康状况;抓实“六类重点人员”摸排,一人一档,跟踪管理,全部核酸检测;安排全部返校师生员工5月4日前完成血清抗体检测,检测不合格的坚决不能返校。

三是抓好防控物资储备。成立市开学返校防疫物资保障工作专班,建立学校防疫物资长期供应合作机制,能够持续保障学校每天物资储备满足师生员工2周需求。

四是抓好全员培训演练。组织各学校抓实全体返校人员的培训演练,演练务必三次以上,做到到岗、到位、到人,确保问题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五是抓好“五一”期间防控工作。已开学高中和准备开学初中的家长、学生、教职工“五一”假期不得离泰,不得接触外地返回人员

那么,上学放学期间,学生和家长应从哪些方面注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卫健部门建议,一是学生自己早晚两测温:到校前,在家做好体温自测,体温高于37.3℃的学生不得到校,电话请假后及时就诊。晚上回家再自测一次体温。二是出门前先洗手,上下学路上要正确佩戴口罩。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建议步行、骑行或乘坐私家车、班车,到校或者返家后、摘口罩前后做好手卫生。三是尽量避免到人群密集、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与他人谈话时尽量保持1米以上距离。四是学生进入校门前确保佩戴好口罩,有序排队测量体温,前后间隔不小于1米。体温正常者方可进入校门;若体温超过37.3℃,进入校门外临时观察室,通知家长接回或者由学校安排及时转运就诊。

闪电新闻记者 张洪波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