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青年“大赏”:偶像派、实力派要两手追,爱“蛋炒饭”更爱财务自由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04 15:25: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4日讯 他们曾是人们口中“垮掉的一代”,但抛开偏见,撕掉固化标签,这届年轻人其实是另一副模样。根据百度发布的五四青年节搜索大数据,这届90后、00后爱追星,但他们更爱钟南山、李兰娟、袁隆平等“实力派”;热衷演唱会的同时,他们也关注投资、房价,而创业、财务自由更是他们关心的热门话题。

偶像派、“实力派”两手追

提及00后,追星是外界常想到的第一标签。华晨宇、杨幂等明星在00后中有着强大的粉丝基础,但这场疫情也让钟南山、李兰娟等“实力派”受到00后的关注。百度搜索大数据显示,近90天,00后对钟南山、李兰娟、袁隆平等“实力派”权威院士的搜索热度环比增长107%,一度超过华晨宇、杨幂等明星。

追星赚钱两不误

热衷追星的同时,这届年轻人也展现出了对“商业圈”的极高热情。百度搜索大数据显示,00后除了对演唱会何时开、控评的规则、打榜攻略等娱乐内容保持关注外,对“怎么炒股”“现在投资什么赚钱”“2020房价走势”等经济内容也有着热切的关注。而从年龄分布来看,00后对于“娱乐”和“经济”的搜索积极性都远超其他年龄段,体现出这届00后的多元性。

最渴望财务自由的一代人

一场疫情让不少年轻人开始自己动手下厨。百度搜索大数据显示,近90天,00后对于各类食谱的搜索热度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他们对“蛋炒饭”有更高的兴趣,远超宫保鸡丁和红烧肉,看似再家常不过的蛋炒饭,对于00后却是难度不小。

疫情之下被“解锁”的不仅有年轻人的生活技能,还有财务意识。越来越多的00后盯上了创业及财务自由。百度搜索大数据显示,近90天,00后对于“创业”“财务自由”表现出更高的搜索积极性,位居各年龄段首位。另外,“合伙人制度怎么样”“无息贷款怎么申请”“专利申请流程”等内容成为00后搜索创业相关内容时的热门内容。

闪电新闻记者 杨丽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