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旅游景区全面开放 旅游业按下回暖“启动键”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30 10:51: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30日讯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改变了国人的日常生活,也给全球旅游业造成较大冲击。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目前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3月28日,山东发布《关于进一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通知》,济南市文旅局随即发布消息,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恢复部分经营活动!在此,蛰伏了近两个月的各家旅行社立即行动,积极开展复工复产,为全省旅游业回暖按下“启动键”。

3月29日,记者来到位于济南历城区浆水泉水库南岸的市区内唯一一处大规模山体森林公园“黄金谷旅游景区”,看到山东乐游开展的"乐游齐鲁"专享体验团活动,在导游的带领下,这批旅游团游客都戴着口罩,间隔1.5米排队陆续接受测量体温、登记、安检等程序后进入景区。

据山东乐游相关负责人介绍,疫情以来,旅游行业受到重创,公司直到前两天还处于歇业状态,只能进行线上办公。在这期间,公司对各门店进行了专业系统的培训,并对旅游产品线进行重新梳理,丰富旅游产品,为复工复产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近日,随着山东、浙江等多地恢复旅游企业部分经营活动,山东乐游按照省市相关部门部署,第一时间开始恢复线上预订并策划开展了"乐游齐鲁"专享体验团活动,同时,遍及全省的200多家线下门店也按照部署开始陆续营业,在积极做好各种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后续会推出系列“乐游齐鲁”产品,加快旅游业的复苏。

据了解,当天体验团游客大多来自济南、淄博,他们进行的是一日游,所有的游客都是自带午饭。

从二月下旬起,山东景区陆续恢复开放,据不完全统计,山东省内已经有超过100家景区恢复了开放。根据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各景区在防疫、售票、分流限流等方面都制定、实施了相应的方案和举措。业内人士认为,旅游业离真正的复苏尚有一段距离,但四五月份是出门踏青的旺季,伴随着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加上清明假期、五一小长假的助力,近郊游、短途游会受到欢迎。尤其是出境游、跨省游还在受限制的情况下,周边游将会出现一个小高峰。

闪电新闻记者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闪电漫评丨停课不停学 我们不掉线

闪电漫评丨停课不停学 我们不掉线

停课不停学 我们不掉线[详细]
齐鲁网 2020-03-29
高校云赏花|万紫千红 一派盎然!赏春就来“山一大”

高校云赏花|万紫千红 一派盎然!赏春就来“山一大”

高校云赏花|万紫千红 一派盎然!赏春就来山一大[详细]
齐鲁网 2020-03-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