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小伙全款53万买房,商品房买卖合同为何迟迟不给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28 23:05: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8日讯 买东西一般是一手交钱,一手交货,不能及时交付的交易,最起码得订个合同,双方有个约定。签合同是对双方责任的约束,当然也是对双方权利的保障。济南的张先生在济南唐冶国际新媒体产业园项目,购买了一个名叫领邦华皓053e的楼盘的公寓,房款早在去年就一分不少的交给了开发企业,可是直到现在对方都没有跟他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

全款买房 《商品房买卖合同》迟迟不给签

济南的张先生去年11月份看中了位于济南市历城区的领邦华皓053e楼盘,并且缴纳了一笔认购金,购买了一栋公寓。

在张先生和开发企业山东领邦华皓置业有限公司签订了一份领邦华皓053e认购协议书中可以看到,张先生同意在支付定金之日起7日内,也就是2019年11月23号,与开发企业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到了约定的日期,张先生如约来到了售楼处。

张先生说:“11月23号,销售顾问只是带着我们去交了全部的房款53万多。但是我问他网签的情况,他说是因为合同一直在法务报备、审核,然后告诉我们会在12月底之前网签,但是我们12月底询问,又告知我们是在1月底之前也就是年前会进行网签。”

张先生说,按照约定当天他一笔付清了房屋的全款,并且开具了收据,可是对方却没有跟他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张先生说:“他给我们回复他跟领导沟通了,会在3月底之前完成网签,如果完成不了会给我们退房。”

张先生表示,在交了全款之后,从去年的11月底一直到现在,对方竟然都没有跟他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当着记者的面,他电话联系了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确认自己的说法。

去年就收了全款 什么时候签合同?

经过查询工作人员确认,领邦华皓053e项目已经可以网签,但是对方却一户都没有签,这是怎么回事呢?张先生交纳了全款,什么时候才能签订合同呢?他再次电话联系了卖方的置业顾问。济南领邦华皓053e楼盘置业顾问杨先生说领导和他们说了,可能等不到4月底,没有那么慢。

这一问张先生更沉不住气了,原本承诺的3月底一下子又推到了4月底,那么工作人员到底有没有承诺过,3月底如果不签合同就退房呢?杨先生说,他之前问了领导,当时领导也同意了,但是现在股权变更了,领导班子都换了。

开发企业收了钱 为何不给签合同?

钱都已经交给对方4个月的时间了,对方却迟迟不和购房者签订商品房的买卖合同,那么其中到底什么原因呢?

张先生说:“按照认购协议书上写的,要求我们必须在11月23号之前交上房款,他会跟我们签商品房买卖合同,如果说没有按规定时间签商品房买卖合同,可以相当于认购协议书是没有效的,并可以把房屋转卖给他人。”

交了全款买房,却迟迟无法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这让张先生感觉自己的权益没有得到保障。而且就在之前他还得到了一个更让他吃惊的消息。

张先生说:“我从网上得知,现在华皓的开发企业已经被世收购了,所以我们现在非常担心没有网签合同,没有正式的买卖合同,我不知道这个房子到底还是不是归属我们所有。”记者尝试在网络上搜索华皓053e世,可以看到很多这样的消息,甚至在世集团的官网媒体报道一栏中也提到,有报道称,2月23号位于济南唐冶片区的华皓053e项目近日完成股东变更,原开发商山东领邦华皓置业有限公司正式变更为苏州世茂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华北世实现100%股权所有。

张先生说:“我希望能网签就承诺一个网签时间,如果不行的话,我希望尽快把房款退给我。”

那么事情到底是不是这样,问题又该如何解决呢?为了更好的了解情况,记者陪同张先生来到了领邦华皓053e项目售楼处。

工作人员:企业交接 导致合同没法签

山东领邦华皓置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说:“我们这个项目是被世收购了,现在牵扯到两家公司交接的问题,2月份真正发生了股权的转让,但是去年9月份的时候两家公司就开始谈了。”

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开发企业的股权的确发生了转变,直接把领邦全盘买了,属于世房地产开发的子公司,苏州世茂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那么是什么原因张先生一直无法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呢?工作人员说:“当时合同模板也在走着,后期世茂比较严谨,他们需要有自己的流程。”

那么张先生已经交纳全款的情况下,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够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呢?

张先生表示,如果开发企业还是不能确定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的日期,他要求退房。

工作人员:积极汇报 下周一答复购房者

张先生表示,买房并且按约定交纳全款是出于对开发企业的信任,但是绝不能因为开发企业自身的原因无限期的等下去。张先生的要求,工作人员会如何答复呢?最终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积极汇报,下周一给张先生一个答复。

为此记者也咨询了律师,律师说,根据房地产管理法以及商品房预售管理办法,购房者与开发商之间必须应该签订书面的购房合同。作为消费者,已经交付了定金,并且支付了全款,开发商应该是在合理期限之内与消费者签订书面的认购合同。如果没有签订书面合同,作为购房者来讲,有权利解除合同,并且退还相应的费用,并且有权利要求开发商赔偿他的违约损失。

这个问题最终该如何解决?记者仍将继续关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