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高能预警!熊孩子真的哪都能被卡住,家长们一定要注意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28 19:52: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8日讯 随着复产复工号角越来越响亮,越来越多人走出家门,走向上班的路。然而久居家中的熊孩子什么事情都能发生,比如,总能让自己卡在任何地方上……

案例一:潍坊男童贪玩钻洗衣机被困甩干滚筒

 

3月26日,潍坊市诸城消防接到报警称,在诸城市开发区吕兑村一男童被困洗衣机滚筒内,急需救援。接警后,诸城消防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孩子的爸爸现场帮助消防队员拖着孩子,避免碰到破拆后的洗衣机锋利边缘。

消防指战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一男童玩耍时不小心被卡在洗衣机滚筒内,无法出来。针对现场情况,消防员先对儿童被困位置进行勘察,确定被卡部位后,利用断电钳对洗衣机进行破拆,然后用手锯对洗衣机机体进行切割,并利用剪刀对滚筒进行剪切破拆。8分钟后,队员用手将滚筒最后连接部分撕开,让这名孩子安全脱困。

案例二:山东滨州一男孩贪玩手指卡门闩里

 

3月21日,滨州市惠民县魏集镇曹吴村一村民家中,孩子将手指塞入门闩中,拔不出来。家长情急之下拨打119报警电话请求消防部门救助。滨州消防支队孙武消防救援站接警后赶赴现场救援。

在救援过程中,男孩家人给小朋友倒了水安慰他。

经消防队员现场观察发现,被困儿童为一名五岁男孩,由于贪玩中指伸进门闩锁眼中不幸被卡住,此时儿童手指已经肿胀,小孩情绪激动。指挥员立马制定两套救援方案,先利用无齿锯将门闩切断,在利用棉线缠手法将手指取出,如果棉线缠手法不行立马采用小钢锯进行救援,救助过程中消防队员不断对儿童进行安慰,并用冷水进行冷敷。经过30多分钟的紧张救援,终于成功将儿童手指抽出,经现场医生检查,儿童手指并无大碍。

案例三:泰安一男孩钻栏杆进小区被卡

 

3月22日早上10点,泰安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电话称,在新泰市春天城市花园小区,一名小男孩在玩耍时不慎将头部卡在了围墙护栏内无法取出。接到报警后泰安市消防救援支队的指战员携带破拆工具组立即赶往现场。

小男孩被卡住后,很快被小区里的居民发现并报警。

消防员到场后发现,一名约四岁大的小男孩头部被卡在了小区围栏中间,为确保男孩头部不受到伤害,消防员找来衣物盖到小男孩身上防止在破拆过程中杂物伤害到孩子,随后救援人员开始利用液压扩张器将护栏小心翼翼地撑开,随着空间的扩大,小男孩成功脱险,头部并无大碍。

案例四:济南一男孩腿卡暖气片

 

3月26日,位于济南市天桥区工人新村南村东区社区内,一名小男孩腿卡暖气片,济南市消防支队济泺路消防救援站接指挥中心命令立即赶赴现场。

男孩的母亲将自己手机给孩子玩,以安抚他的情绪。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经勘查发现,现场为一名男孩腿卡在暖气片中,无法取出。由于暖气正在供暖,导致小男孩腿部与暖气片摩擦力增强,消防员根据现场情况立即实施救援。首先让小男孩母亲与被困小男孩进行交流,分散被困其注意力,随后利用食用油抹到小男孩腿部,使腿部与暖气片摩擦力减小,经一番努力,成功将男孩腿从暖气片中取出。

案例五:好奇心害人 手指被卡蒸屉眼里

 

3月11日,位于济南鲁能领秀城东一区的一住户家中,一名儿童手指被卡住。家长情急之下拨打119请求消防部门救助。济南市消防支队领秀城消防救援站接警后迅速出动,赶赴现场救援。

消防队员到达现场询问得知,被困儿童为一名三岁男孩,由于贪玩手指伸进蒸馒头的蒸屉眼里不幸被卡住拿不出来。由于此时儿童手指已经肿胀,消防人员马上利用破拆工具小心翼翼地实施救援,救助过程中不断对儿童进行安慰,儿童精神状态良好且非常配合。经过一番努力,终于成功将儿童手指抽出。

消防提示:疫情期间,儿童都未开学,父母一定看好家中儿童,儿童在家玩耍时由于好奇心强,儿童容易把头、手、脚等身体部位伸进狭窄的物体之间而造成伤害。一旦孩子出现卡手情况,千万不要用力拖拽,以免对身体造成伤害。应先使用肥皂水、油等润滑剂涂在手指上,慢慢取下。若仍无效,应尽快就医或找消防部门帮忙。

闪电新闻记者 吴汉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别来无恙!山航4月8日起恢复武汉进出港航班

别来无恙!山航4月8日起恢复武汉进出港航班

山航武汉航班4月8日起恢复[详细]
齐鲁网 2020-03-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