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入境前建立多道防线,山东边检妥善处置发热咳嗽旅客595名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28 19:17: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8日讯 3月27日中午12点,由韩国首尔飞往济南的SC4096航班降落在遥墙国际机场,飞机刚落地,济南边检工作人员薛钊就带领9名队员按照来自重点疫区优先下机的分流模式,对机上144名旅客逐一进行检测查验。 

从1月24日至3月25日,济南出入境总人数达三万九千余人次,为了便于对旅客查验,济南边检站成立了10人的突击队,已经在一线连续奋战多日的薛钊主动请缨担任队长,将最危险的地方交给自己。“在航班入境前,我们已经对现场整体区域及查验设施进行无死角消杀,实行旅客分批次候检通关,避免旅客密集集中,最大限度保障旅客入境边防检查手续办理效率。”正在对旅客进行核查的济南出入境边检站业务四队队长薛钊告诉记者。

为保障掌握的入境旅客信息及时准确,薛钊所在的济南机场边检部门利用大数据核查优势,在旅客入境前,建立多道防线,加大入境旅客轨迹信息核查研判次数,确保情况清、底数明。

“我们边检实行三提前、三共享机制,在入境人员境外办理值机、航班起飞后、落地入境前三个主要环节,提前掌握乘机人员信息变化,并开展大数据分析,从中排查出来自疫情严重国家和地区的人员。在航班落地入境前,将结果及时推送共享至地方防疫指挥部、卫健、海关检疫等部门。”济南边检工作人员薛钊说。

目前,所有入境来山东人员一律实行“点对点”14天集中隔离。对在口岸检测时出现发热或其他呼吸道症状的旅客,将在指定医院进行观察治疗,密切接触者将乘坐专车前往指定地点接受隔离。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省边检机关妥善处置发热、咳嗽旅客595名。


闪电新闻记者 王文龙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别来无恙!山航4月8日起恢复武汉进出港航班

别来无恙!山航4月8日起恢复武汉进出港航班

山航武汉航班4月8日起恢复[详细]
齐鲁网 2020-03-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