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人注意了!这四种疾病死亡率山东高于全国

来源:新锐大众

作者:

2018-10-11 15:17:10

山东是全国医疗卫生资源较丰富的省份,居民的各项健康指标也大多高于或接近全国平均水平,然而有四种疾病的死亡率却高于全国!

近期我省开展的全人群全生命周期健康危险因素和健康状况研究发现,我省肺癌、胃癌、食管癌、急性心肌梗死的死亡率明显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并且均表现出男性死亡率高于女性、农村居民死亡率高于城市居民的特征。

大数据分析显示,这些恶性肿瘤、心脑血管疾病等的高死亡率与我省居民面临的一些危险暴露因素密切相关。例如,我省男性过量饮酒率较高,男女性胃幽门螺旋杆菌阳性检出率均超过30%,这些都是胃癌的重要危险暴露因素。

我省50岁以上男性的吸烟问题较为严重,农村居民不清洁燃料暴露率仍高达45%,这些都是肺癌的重要危险暴露因素;还有我省男女性体重超重率均超过30%,全人群居民缺乏运动率高达77%,这些都是心脑血管疾病的重要危险暴露因素。

知道了这些危险暴露因素,山东的小伙伴健康生活方式赶紧走起吧!

(新锐大众)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18胡润百富榜:山东94人次上榜,济南富豪没“露面”

2018胡润百富榜:山东94人次上榜,济南富豪没“露面”

山东94人次上榜,济南富豪没“露面”10月10日,2018胡润百富榜公布,马云家族、许家印、马化腾分别位列前三富豪,对应的财富值为2700亿元、...[详细]
山东财经报道 2018-10-11
好岗位就在身边!10月份山东多场招聘会排期表奉上

好岗位就在身边!10月份山东多场招聘会排期表奉上

好岗位就在身边!10月份山东多场招聘会排期表奉上与冻人的天气相比,山东省人力资源市场却是热火朝天。址:济南市历下区解放东路16号。[详细]
新锐大众 2018-10-11
研究生入学考试仅剩73天 考研学子们你们准备好了吗

研究生入学考试仅剩73天 考研学子们你们准备好了吗

10月10号,对普通人来说是再寻常不过的一天,但是对于考研人来说却很重要。今天是研究生入学考试正式报名的第一天,同时也意味着离考试只剩...[详细]
齐鲁网 2018-10-10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解除内陆大风蓝色预警 继续发布海上大风黄色预警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解除内陆大风蓝色预警 继续发布海上大风黄色预警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发布海上大风黄色预警信号[详细]
齐鲁网 2018-10-1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